活門式天然氣渦輪流量計的結構

2022-10-02 04:45:04 字數 691 閱讀 9491

天然氣渦輪流量計在很寬的測定範圍上不僅應能保持測量精度,而且測量響應性也很好,可測量脈動的空氣流,輸出訊號的處理應簡單。

天然氣渦輪流量計在汽油發動機中的計量,然氣渦輪流量計在電子控制燃油噴射裝置上,測定發動機所吸進的空氣量的感測器,即天然氣渦輪流量計是決定系統控制精度的重要部件之一。當規定發動機所吸進的空氣、混合氣的空燃比的控制精度為±1.0時,系統的允許誤差為±6%~7%,將此允許誤差分配至系統的各構成部件上時,天然氣渦輪流量計所允許的誤差為±2%~3%。

汽油發動機所吸進空氣流量的最大值與最小值之比max/min在自然進氣系統中為40~50,在帶增壓的系統的中為60~70,在此範圍內的,天然氣渦輪流量計應能保持±2~3%的測量精度,電子控制燃油噴射裝置上所用的天然氣渦輪流量計在很寬的測定範圍上不僅應能保持測量精度,而且測量響應性也要優秀,可測量脈動的空氣流,輸出訊號的處理應簡單。

活門式天然氣渦輪流量計的結構,門式天然氣渦輪流量計裝在汽油發動機上,安裝於空氣濾清器與節氣門之間,其功能是檢測發動機的進氣量,並把檢測結果轉換成電訊號,再輸入微機中。該感測器是由空氣流量計與電位計兩部分組成。先看天然氣渦輪流量計的工作過程。

由空氣濾清器吸入的空氣衝向活門,活門轉到進氣量與回位彈簧平衡的位置處停止,也就是說,活門的開度與進氣量成成正比。

天然氣渦輪流量計在活門的轉動軸還裝有電位計,電位計的滑動臂與活門同步轉動,利用滑動電阻的電壓降把測量片的開度轉換成電訊號,然後輸入到控制電路中。

渦輪流量計的概述

渦輪流量計流量範圍的選擇直接影響著它的精確度和使用年限,它還決定著流量感測器口徑的選擇。選擇流量範圍一般按照如下準則 最小流量應大於等於儀表能夠測量的最小流量,最大流量應小於等於儀表能夠測量的最大流量 對於不間斷工作小於八小時的場合,其最大流量應為實際最大流量的1.3倍左右 對於不間斷工作超過八小時...

渦輪流量計的作用原理

渦輪流量計廣泛應用於石油 有機液體 無機液 液化氣 天然氣和低溫流體等。渦輪流量計輸出訊號為脈衝,易於數位化。渦輪流量計壓力損失小,葉片能防腐,可以測量粘稠和腐蝕性的介質。渦輪流量計打造生與流速成反比的脈衝旌旗燈號,當流體顛末管道時,渦輪替量計的扭轉角速度與流體流速成反比.在管道中心安放乙個渦輪,由...

氣體渦輪流量計的作用原理

氣體渦輪流量計採用渦輪進行測量。氣體渦輪流量計先將流速轉換為渦輪的轉速,再將轉速轉換成與流量成正比的電信 號。這種流量計用於檢測瞬時流量和總的積算流量,其輸出訊號為頻率,易於數位化。圖中感應線圈和永久磁鐵一起固定在殼體上。氣體渦輪流量計當鐵磁性渦輪葉片經過磁鐵時,磁路的磁阻發生變化,從而產生感應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