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壓補償氣體渦輪流量計的流量測量

2022-10-01 01:33:08 字數 663 閱讀 6065

溫壓補償氣體渦輪流量計以微控制器為核心,用於蒸汽流量的測量。它結合氣體流量與密度的特點設計溫度壓力補償電路,並用串列埠液晶顯示模組實時顯示所測的流量大小、溫度和壓力,同時可利用鍵盤進行引數的設定和修改。它提高了價效比,保證了系統的精度和實時性。

溫壓補償氣體渦輪流量計在流量檢測中的應用,在現代工業生產和流通等領域,流量檢測是計量管理、**結算的第一可靠性依據,也是一門實用性很強的檢測技術; 但流體的複雜性決定了流量檢測的問題也很多,氣體流量的溫度壓力補償問題就是其中之一。流量感測器在測量同樣介質的流體流量引數時都是工況流量,尤其是氣體,即便測量結果相同,由於受溫度和壓力的影響,在轉換成標準流量時結果往往也是不一致的。這就產生了流量檢測中的溫度壓力補償問題。

溫壓補償氣體渦輪流量計的流量測量,在使用流量計測流量時,使用者如果不考慮溫度壓力補償的話,得到的結果往往會與正確結果大相徑庭,無法進行**結算或工藝考核。液體體積幾乎不受壓力影響,僅和溫度有關,而且當溫壓補償氣體渦輪流量計的溫度變化範圍很小時,液體體積的變化也極小;但是氣體受壓力、溫度影響所引起的流體特性的變化很大,在流量檢測中,氣體流量溫度壓力補償的意義重大。

基於微控制器的溫壓補償氣體渦輪流量計節省了資源,提高了系統價效比,同時又由於採用了合理的溫度壓力檢測方法和新的補償方式,可以盡可能地消除系統誤差,較為快速準確地計算溫度壓力變化時流體的密度和流量值,保證了系統的精度和實時性,具有較好的應用價值。

氣體渦輪流量計的作用原理

氣體渦輪流量計採用渦輪進行測量。氣體渦輪流量計先將流速轉換為渦輪的轉速,再將轉速轉換成與流量成正比的電信 號。這種流量計用於檢測瞬時流量和總的積算流量,其輸出訊號為頻率,易於數位化。圖中感應線圈和永久磁鐵一起固定在殼體上。氣體渦輪流量計當鐵磁性渦輪葉片經過磁鐵時,磁路的磁阻發生變化,從而產生感應訊號...

渦輪流量計的概述

渦輪流量計流量範圍的選擇直接影響著它的精確度和使用年限,它還決定著流量感測器口徑的選擇。選擇流量範圍一般按照如下準則 最小流量應大於等於儀表能夠測量的最小流量,最大流量應小於等於儀表能夠測量的最大流量 對於不間斷工作小於八小時的場合,其最大流量應為實際最大流量的1.3倍左右 對於不間斷工作超過八小時...

LWQ型氣體渦輪流量計的詳細

江蘇榮豐自動化儀表 一 概述 rf lwq型氣體渦輪流量感測器是吸取了國內外流量儀表先進技術經過優化設計,綜合了氣體力學 流體力學 電磁學等理論而自行研製開發的新一代高精度 高可靠性的氣體精密計量儀表,具有出色的低壓和高壓計量效能,多種訊號輸出方式以及對流體擾動的低敏感性,廣泛適用於天然氣 煤製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