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維護與保養方法

2022-09-27 11:06:05 字數 813 閱讀 2681

(2010-09-21 14:24:39)

**熱幫浦熱水機是自動化程度較高的裝置,使用時應定期進行機組狀態檢查,若能對機組進行長期而有效的維護和保養,機組的執行可靠性和使用壽命都會得到明顯的提高。

機外安裝的水過濾器應定期清洗,保證系統內水質清潔,以避免機組因水過濾器髒堵而造成損壞。

使用者在使用和維護本機組時應注意:機組內所有的安全保護裝置均在出廠前設定完畢,切勿自行調整。

經常檢查機組的電源和電氣系統的接線是否牢固,電氣元件是否有動作異常,如有應及時維修和更換。

經常檢查水系統的補水、水箱的安全閥、液位控制器和排氣裝置工作是否正常,以免空氣進入系統造成水迴圈量減少,從而影響機組的制熱量和機組執行的可靠性。

檢查水幫浦、水路閥門是否工作正常,水管路及水管接頭是否滲漏。

機組周圍應保持清潔乾燥,通風良好。定期清洗(1-2月)空氣側換熱器,來保持良好的換熱效果。

經常檢查機組的各個部件的工作情況,檢查機內管路接頭和充氣閥門處是否有油汙,確保機組製冷劑無洩漏

機組周圍請勿堆放雜物,以免堵塞進出風口,機組四周應保持清潔乾燥,通風良好。

若停機時間較長,應將機組管路中的水放掉,並切斷電源,套好防護罩。再執行時,開機前對系統進行全面檢查。

機組出現故障,使用者無法解決時,請電告本公司在當地的特約維修部,以便及時派人維修。

主機冷凝器清洗,本公司建議採用50℃-60℃、濃度為15%的熱磷酸液清洗冷凝器,啟動主機自帶迴圈水幫浦清洗3小時,最後用自來水沖洗3遍。(管道安裝時建議預留三通介面,用絲堵封住乙個介面),以備清洗時接管。禁止用腐蝕性的清洗液清洗冷凝器。

水箱需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一般為兩月,具體根據當地水質而定)需清除水垢。

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的優點

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的優點!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的安裝不受建築物或樓層限制,使用不受氣候條件限制,既可用作家庭的熱水 中心,也能為單位集體集中供熱水,由於使用環境各方面新型專利技術,該產品不僅安全舒適,而且環保節能,實際使用費僅分別相當於電熱水器的1 4,燃氣熱水器的1 3,將150公升水箱中的水加熱到...

空氣能熱水器常識

六 熱幫浦機組與其它供熱方式相比有什麼優勢?熱幫浦機組供熱主要體現在 高效 節能 環保 安全。無可燃 可爆氣體,無電器推動元件,絕對安全 無任何廢氣 廢水 廢渣排放,絕對環保,熱幫浦機組全年平均執行成本只需電直接加熱的1 4,燃油 燃氣加熱的1 3 1 2。七 首期投資和 週期如何?熱幫浦機組的首期...

空氣能熱水器的選擇方法

選購空氣能熱水器的指南 1.空氣能熱水器選擇的依據 不分廠家,品牌,僅以機械本生質量而言 1空氣能熱水器的主要組成部分為四個部分 壓縮機,冷凝器,節流閥,蒸發器。就機械本生來說,主要選擇這些部件。其中的核心部件是壓縮機,主流產品是谷輪,三洋,日曆和松下等等產品。2就使用用途來說,目前主要的使用用途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