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褐斑病防治方案 pdf

2022-09-25 01:30:05 字數 567 閱讀 8549

發病症狀

發病初期,多在葉片邊緣產生近圓形暗綠色水漬狀斑,在多雨高濕的條件下,病斑迅速擴充套件,形成大型近圓形或不規則形斑。後期病斑**為褐色,周圍呈灰褐色或灰褐相間,邊緣深褐色,其上產生許多黑色小點。受害葉片捲曲破裂,乾枯易脫落。

發病規律

5-6月份,病原菌由葉背面開始入侵。到7-8月份葉部症狀明顯,開始是小病斑,後逐步大,葉片後期乾枯,大量落葉。到8月下旬開始大量落果。

防治方案

1、加強田間管理適時灌水、排水、打尖,改善田間通風透光條件,噴施葉面肥保護葉片,提高葉片光合能力。

2、增施有機肥改良土壤結構,提高土壤通透性;合理追施有機復混肥,結合補充中微量元素肥料,全面提高樹勢和樹體抗性。

3、加強肥水管理。按照獼猴桃需肥規律,一年中施、催芽肥、促果肥和壯果肥。同時注意控制灌水,尤其水位高的地區要設排水溝及時排水;灌水不宜過多,多了土壤潮濕易造成爛根,導致樹體變弱,易感病。

4、防治褐斑病使用靚果安200-300倍液噴霧,連續噴霧3次

使用靚果安進行灌根,春季開始使用的,《靚果安》使用400倍液作為保護藥劑,同時配著《沃豐素》600倍液,一年一共噴施了4-6次,效果的確很顯著。

獼猴桃潰瘍病防治經驗 pdf

二 發病條件 潰瘍病菌的傳播途徑主要是借風 雨 嫁接等活動進行近距離傳播,並通過苗木。接穗的運輸進行遠距離傳播。病菌主要是侵染樹體營養較差的枝蔓 葉片和花蕾,引起花腐葉枯,嚴重時地上部分全部枯死。一般是從枝幹傳染到新稍 葉片 再從葉片傳染到枝幹。乾枯落葉及土壤不具傳染性。發病期風有利於傳染和蔓延,一...

獼猴桃根腐病防治方案

病害表現 獼猴桃根腐病為毀滅性真菌病害,能造成根頸部和根系腐爛,嚴重時整株死亡。初期在根頸部出現暗褐色水漬狀病斑,逐漸擴大後產生白色絹絲狀菌絲。病部皮層和木質部逐漸腐爛,有酒糟氣味,菌絲大量發生後經8 9天形成菌核,似油菜籽大小,淡黃色。下面的根系逐漸變黑腐爛。地上部葉片變黃脫落,樹體萎蔫死亡。1 ...

種植獼猴桃專案規劃設計方案

目錄一 獼猴桃概況3 一 獼猴桃發展前景3 二 獼猴桃營養價值4 三 獼猴桃經濟價值6 二 某某縣種植獼猴桃的優勢8 一 某某縣地理優勢8 二 獼猴桃技術種植保障8 三 獼猴桃品種的選擇8 四 投資成本與效益分析10 一 投資成本分析10 二 效益分析11 五 建立規模和實施方案12 一 建立規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