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大校園垃圾調查報告

2022-09-24 15:54:06 字數 784 閱讀 1976

電大校園裡面,上午還比較乾淨,但到了中午、下午,校園裡就又變出許多垃圾。原因是上午工人師傅剛剛打掃完。

通過觀察我發現,校園垃圾一共分為四種:

一是紙片、紙盒;

二是食品包裝袋,尤其到了下午,食品包裝袋隨處可見;

三是建築垃圾,像泥土、沙子、磚塊;

四是枯枝敗葉。

五、原因

1、大學生、小學生吃完早餐、零食後,隨手亂扔包裝袋。

2、學校附近有好幾個小商店,裡面主要賣小零食和飲料,商店剛好在學生宿舍附近,也在小學生上學的必經之路上,給學生買零食提供了方便,很多學生都來這裡買零食。

3、學校有很多建築工地,周圍泥土、沙子、甚至磚塊較多。還有學校維修管道的地方,挖出的土沒有及時運走,造成汙染。

4、大風吹落的樹葉、樹枝,不能及時得到清理。

5、中午以後,很多垃圾桶都是滿的,垃圾桶周圍的垃圾較多,隨風四處吹揚。甚至很多垃圾桶周圍的瓜皮、垃圾袋堆著一大堆。

6、校園工人、小學生、甚至大學生缺少保護環境的意識,沒有養成把垃圾隨手扔進垃圾箱裡的習慣,一有垃圾就隨手一扔,不知道保護環境。還有一些晨練的人,隨地吐痰,隨地仍果皮。

六、建議

1、學校有關部門應該讓校園商店不再賣那些垃圾食品,而改賣一些文具。

2、老師和大學生要以身作則,不亂扔垃圾,給小學生做榜樣。學校和家長要加強配合,讓小學生養成不亂扔垃圾的好習慣。

3、一定要及時清理垃圾桶和颳風後的枯枝落葉。

4、有關部門要教育施工場地和維修場地的工人,注意保護環境,產生的垃圾要及時清理。

5、雇用一些熱心的退休的爺爺奶奶,及時糾正亂扔垃圾的行為。

垃圾分類調查報告

一 問題的提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類向大自然拋棄的垃圾越來越多,為了改善這一現象,提出了 垃圾分類 的計畫。可到底有多少人做到並了解垃圾分類呢?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在調查的15人中,所有人都知道垃圾分類。但其中4人對投放標準不是很確定 還有4人家裡沒有垃圾分類的習慣 2人表示在學校和家庭裡沒有進...

電大畢業調查報告

5 工作發展不平衡,部分用工單位對在農民工中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工作認識不足 熱情不高,目前宣傳教育工作主要集中在建築工地 規模較大的工廠等農民工較集中的企業,分散在個體商業 服務業 私營企業的農民工法制宣傳教育工作比較薄弱。三 當前亟需法律幫助的農民工群體及通過法律手段解決的問題 調查中,62.44 ...

亂扔垃圾的調查報告

關於亂丟垃圾的情況調查 我們經常看見有人亂丟垃圾,不注意保護環境,很多草坪 樹林都可以看到垃圾。因此,我決定調查一下,看看到底有多少人喜歡亂丟垃圾,並通過訪問看看大家對亂丟垃圾的行為有什麼。我選擇了西苑小區旁邊的三個地點 菜場門口 獅子山大道 學院路,時間是2009年8月23日,每個地點記錄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