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二級建造師市政重要考點

2022-09-22 06:03:04 字數 1642 閱讀 6526

2016二級建造師市政重要考點分享1.29日(一)

**對施工質量監督的實施

(1)申報

在工程專案開工前,監督機構接受建設單位有關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的申報手續,並對建設單位提供的有關檔案進行審查,審查合格簽發有關質量監督檔案。建設單位憑工程質量監督檔案,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申領施工許可證。

(2)開工前的質量監督

在工程專案開工前,監督機構首先在施工現場召開由參與工程建設各方代表參加的監督會議,公布監督方案,提出監督要求,並進行第一次的監督檢查工作。檢查的重點是參與工程建設各方主體的質量行為。

(3)施工過程的質量監督

監督機構按照監督方案對工程專案全過程施工的情況進行不定期的檢查。對建設工程專案結構主要部位除常規檢查外,在分部工程驗收時進行監督。建設單位將施工、設計、監理、建設方分別簽字的質量驗收證明在驗收後三天內報監督機構備案。

對查實的質量問題簽發「質量問題整改通知單」或「區域性暫停施工指令單」,對問題嚴重的單位可根據問題的性質簽發「臨時收繳資質證書通知書」。

(4)竣工階段的質量監督

做好竣工驗收前的質量複查;參與竣工驗收會議;編制單位工程質量監督報告。

(5)工程質量監督檔案的管理

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檔案按單位工程建立;經監督機構負責人簽字後歸檔,按規定年限儲存。

(1)施工招標

掌握建設施工招標應該具備的條件,招投標法中關於招投標專案的確定、招標方式的確定、自行招標與委託招標、招標資訊的發布與修正、資格預審、標前會議、評標的相關規定。

(2)施工投標

掌握施工投標的程式與主要工作內容,包括研究招標檔案、進行各項調查研究、複核工程量、選擇施工方案、投標計算、確定投標策略、正式投標。

(1)施工單位在建設工程檔案管理中的職責。實行技術負責人負責制,逐級建立、健全施工檔案管理崗位責任制。可按照施工合同的約定,接受建設單位的委託進行工程檔案的組織和編制工作。

按要求在竣工前將施工檔案整理彙總完畢,再移交建設單位進行工程竣工驗收。負責編制的施工檔案的套數不得少於地方城建檔案管理部門要求,但應有完整的施工檔案移交建設單位及自行儲存,儲存期可根據工程性質以及地方城建檔案管理部門有關要求確定。

(2)施工檔案檔案管理的主要內容。施工檔案檔案管理的內容主要包括:工程施工技術管理資料、工程質量控制資料、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資料、竣工圖四大部分。

①工程施工技術管理資料報括:圖紙會審記錄檔案;工程開工報告相關資料(開工報審表、開工報告)、技術、安全交底記錄檔案;施工組織設計(專案管理規劃)檔案;施工日誌記錄檔案;設計變更檔案;工程洽商記錄檔案;工程測量記錄檔案;施工記錄檔案;工程質量事故記錄檔案和工程竣工檔案等。

②工程質量控制資料報括:原材料、構配件、器具及裝置等的質量證明、合格證明、進場材料試驗報告;施工試驗記錄;隱蔽工程檢查記錄等。

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資料報括: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單位(子單位)工程質量竣工驗收記錄、分部(子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錄檔案、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檔案和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檔案。

④竣工圖是真實、準確、完整反映和記錄各種地下和地上建築物、構築物等詳細情況的技術檔案,是工程竣工驗收、投產或交付使用後進行維修、擴建、改建的依據,是生產(使用)單位必須長期妥善儲存和進行備案的重要工程檔案資料。

2023年二級建造師報名已全面啟動,沒基礎沒有時間,如何順利通過二級建造師?**課件,知識點彙總,歷年真題,學習指導,**鴨題榜手機app快快加入二級建造師學習群,免費資料應用盡有。

二級建造師重要考點知識

1 建築物的六大基本組成是 基礎 牆或柱 樓地面 樓梯 屋頂 門窗。2 地基與基礎之間的關係表述正確的是 地基是指基礎下面的土層或岩層。3 滿足磚基礎剛性角的措施是 限制基礎的寬高比。4 在剛性基礎設計時,通常要使基礎大放角與基礎材料的剛性角一致,其目的是 節約基礎材料。5 單層工業廠房骨架承重結構...

二級建造師考點

36 普通磚砌築砂漿稠度為70 90mm。37 磚牆的水平灰灰縫砂漿飽滿度不得小於80 38 在磚牆上留施工洞,其側邊離交接處牆面不應小於500mm。39 加氣砼砌塊豎向灰縫寬度宜為20mm。40 鋼結構中永久性普通螺栓的緊固質量,可採用鎚擊法。41 鋼結構採用普通螺栓連線緊固時,緊固次序應 從中間...

2023年二級建造師市政實務考點七

1.重力式混凝土墩 臺施工 墩台混凝土澆築前應對基礎混凝土頂面做鑿毛處理,並清除錨筋汙 鏽 墩台混凝土宜水平分層澆築,每層高度宜為1.5 2m 墩台混凝土分塊澆築時,接縫應與墩台截面尺寸較小的一邊平行,鄰層分塊接縫應錯開,接縫宜做成企口型 明挖基礎上灌注墩 臺第一層混凝土時,要防止水分被基礎吸收或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