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處理塔吊安全隱患的創新

2022-09-21 02:12:06 字數 575 閱讀 2210

一、工作問題:

根據建設部檔案監理公司對工程安全承擔監理安全責任,工程塔吊是特種作業機械,在工程施工中很容易出現安全事故,在使用前,錦州市鍋爐檢驗所應進行特種檢驗,出具合格證,沒有合格證不得使用。由於今年工程特別多,檢測時間較長,部分專案經理為了省錢,個別塔吊未檢測就使用。帶來了重大安全隱患,如果出現安全事故,監理公司將面臨重大處罰,直至吊銷監理公司和總監理工程師的資質。

二、解決辦法:

塔吊沒有合格證就使用,屬於工程有重大隱患,可以直接停工,並上報安監站。由於集團工程進度壓力較大,直接進行停工一定影響工程節點,會給集團帶來損失。我們採取了另外的解決辦法:

首先由監理工程師下發安全監理通知書,限時(3天)進行塔吊檢查,如果按時不檢查,由監理公司安全經理進行現場約談並通知建設單位,限時7天進行整改,如果按時不整改,監理公司將以書面形式上報安監站並通報建設單位,進行處理。

三、解決效果;

經過這些程式處理,監理公司規避了安全責任,專案經理也能及時處理塔吊檢測問題。在城北陽光b區10#、11#樓採取上述處理辦法,通過公司約談的辦法及時解決了塔吊的檢測問題,施工單位按時進行了檢測,避免該事件影響工程安全和工程進度。此方法在監理公司正在全面推廣。

安全隱患的檢查處理制度

工程名稱 思明公安分局業務技術用房主體工程 專業監理工程師 總監理工程師 廈門高誠信建設監理 思明公安分局業務技術用房專案監理部 二0一三年八月三十日 安全隱患檢查處理制度 一 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 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業務技術用房 2.建設地點 廈門思明區溪岸路北側 3 建設單位 廈門市公安局 ...

安全隱患合理化建議

機電隊安全隱患排查合理化建議 煤礦事故給我們帶來了血的教訓,給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了很大損失。分析多年來的事故案例,我們不難看出每次事故的發生都有提前預兆的,每次事故的發生都是安全隱患沒有得到及時處理或是根本就沒有發現安全隱患造成的。我們在深刻反思認真總結事故原因的同時,一定要把發現安全隱患 處理...

安全隱患處理意見

山西沁新集團新達煤業 編號 01 排程室科 隊 2012年6月15日檢查存在以下問題 掘進一隊 2902工作面回風順槽未按措施進行支護,措施規定棚距1.5m,實際支護棚距 1.7 m 2 m 且部分支柱未加防倒施 掘進二隊 專用回風一段分段掘進運輸聯絡貫未按安全技術措施進行支護作業 決定以上隊組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