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的檢查處理制度

2023-01-03 21:15:02 字數 2193 閱讀 6432

工程名稱:思明公安分局業務技術用房主體工程

專業監理工程師

總監理工程師

廈門高誠信建設監理****

思明公安分局業務技術用房專案監理部

二0一三年八月三十日

安全隱患檢查處理制度

一、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業務技術用房

2. 建設地點: 廈門思明區溪岸路北側

3.建設單位:廈門市公安局

4.建設規模:總用地面積:6237.

918㎡;建設用地面積:4841.919㎡;綠化用地面積:

1395.999㎡;建築占地面積:1653.

37㎡;總建築面積:29981.97㎡;地上建築面積:

20996.23㎡;地下室建築面積:8985.

74㎡;;

5.投資額為:10083萬元。

6.工程概況:

本工程場地範圍內為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業務技術用房,地下兩層,地上十九層,建設地點位於思明區廈禾路還翼大廈南側,溪岸路北側,東邊為空地。建築層數為地上19層,地下2層;建築總高度:83.

55m。

現場將使用的安全設施:安全網、安全帽、滅火器、安全帶等安全設施。

二、監理工作依據:

2.1 建設工程現行的、有效的安全法律、法規、規範、規程和強制性條文;

2,2 施工合同、委託監理合同;

2.3 批准的設計檔案,施工組織設計,監理規劃、監理實施細則;

三、專案監理機構安全管理組織機構

3.1組織機構人員情況:

總監理工程師、安全員、專業監理工程師、監理員

3.2監理人員的職責

3.2.1總監理工程師:

1.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安全崗位和職責分工;

2、主持制定專案監理機構安全生產責任制;

3、審批安全監理方案,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構日常的安全監理工作;

4、檢查和監督監理人員的安全監理工作,根據工程專案的安全管理情況,對不稱職的人員應調換其工作。

5、主持安全監理工作會議,簽發各種安全監理工作檔案和指令。

6、審定施工單位提交的開工報告、安全保證體系、施工組織設計,各種安全施工方案;

7.組織監理人員進行安全檢查,參與現場安全驗收;

8.參與安全事故的調查。

3.2.2監理工程師或監理員(兼職安全):

1.編制安全監理方案;

2.進行安全監理交底;

3.審核施工單位的安全技術措施;

4.督促施工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

5.督促施工單位安全操作規程的制定和落實。

6.檢查開工條件是否符合要求;

7.編制專案監理機構安全生產責任制;

8.進行現場安全的日常檢查,對不符合的安全措施提出意見要求施工單位整改,並進行記錄;

四、施工現場安全監理工作控制程式及安全監理工作內容

1安全監理方案由分管安全的專業監理工程師編制,總監理工程師批准。批准後的安全監理方案應當報送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並抄送本監理單位、市工程安全監督機構,並根據情況向施工單位進行交底。

2施工專案經理部應根據安全監理方案配合專案監理機構進行現場施工安全管理,共同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3安全開工條件審核:督促施工單位總、分包單位簽定安全生產管理協議;審核施工單位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對施工單位提供的特種作業人員資格進行審核;督促施工單位對首批進場施工管理與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教育;檢查施工臨時用電是否採用tn—s系統;檢查現場圍檔、現場宿舍、生活設施、「五牌一圖」等是否符合文明施工的要求。

4施工單位專案部應於正式進場前7天內書面通報施工組織機構圖及專案經理和「五大員」情況(包括姓名、年齡、性別、職別、職稱及專業工齡)。由專案部專職安全員簽字申報在崗各專業特殊工種操作工情況,向專業監理工程師申報並核實到崗情況。

5施工勞力、材料及進場施工裝置情況,經專案監理機構各專業監理工程師正式驗收批准後方可申請開工報告。最後以專案總監理工程師批准後方可正式開工。

6督促施工單位制定各工種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制定安全生產責任制 ·

7開工前,施工單位應將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報送專業監理工程師審查並經專案總監審批。在徵得各專業監理工程師同意的情況下,可分段報審樁基礎、模板支撐專項、外腳手架專項、公升降機(井架)及卸料平台、施工用電等專項設計方案,對施工器具中閃光對焊機臺、臨時配電箱潛水幫浦、木工圓鋸機、砂漿機、攪拌機、電焊機等施工機具運轉和進場報驗在開工前專項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審批中並測試檢查並經監理工程師審批。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要有書面的交底,並要進行落實。

安全隱患檢查制度

貴州茅台鎮國威酒業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安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最大的浪費是事故,最大的節約是安全,根據國家 生產安全法 及相關的安全管理規定,企業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制定公司安全隱患排除檢查管理制度,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每個部門使用的一切裝置。1 公司成立安委會安全領導小組,設組長 副組長,公司各部門負...

安全隱患排查專項檢查制度

一 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影城主要負責人 分管負責人 安全管理人員 各職能機構 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及落實。二 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建立和落實 1.設立安全生產管理機構 配備專 兼 職安全管理人員 2.技術裝置安全管理制度和崗位安全作業規程建立 執行 3.隱患排查整改 重大危險源監控 作業現場安全監...

隱患排查處理登記制度

為了認真執行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工作方針,建立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推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徹底消除生產工作中的事故隱患 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有效防止和減少各類事故的發生,確保公司財產安全,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一 本制度所稱安全生產事故隱患 以下稱隱患 主要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