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應急預案

2022-09-19 21:09:03 字數 1072 閱讀 4433

1.0 目的

對火災制訂應急計畫,確保員工了解如何應對火災,最大限度減少火災的危害,保護人員和工廠財產安全。

2.0 範圍

本檔案適用於突發的火災事件

3.0 職責

安全委員會:統一指揮各部門人員應對火災

各部門:參與火災搶救

4.0 定義

無 5.0 作業內容

5.1 處置火災事故的組織:

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副組長:

成員: 5.2 報警程式:

5.2.1發生火災時,現場馬上組織疏散人員離開現場。

立即報警撥打消防中心火警**報告內容為:「xx地方發生火災,請迅速前來撲救,位址:xxxx」。

待對方放下**後再掛機。同時迅速報告辦事處安委會及安全領導小組,組織有關人員攜帶消防器具趕赴現場進行撲救。

5.2.2在向領導匯報的同時,派出人員到主要路口等待引導消防車輛。並組織人員救助人員、撲滅火災。

5.3組織實施:

5.3.1要迅速組織人員逃生,原則是「先救人,後救物」。

5.3.2參加人員:在消防車到來之前,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均有義務參加撲救。

5.3.3消防車到來之後,要配合消防專業人員撲救或做好輔助工作。

5.3.4使用器具:滅火器、水桶、消防水帶等。

5.3.5無關人員要遠離火災地的道路,以便於消防車輛駛入。

5.4撲救方法:

5.4.1撲救固體物品火災,如木製品,棉織品等,可使用各類滅火器具。

5.4.2撲救液體物品火災,如汽油、柴油、食用油等,只能使用滅火器、沙土、浸濕的棉被等,絕對不能用水撲救。

5.4.3如係電力系統引發的火災,應當先切斷電源,而後組織撲救。切斷電源前,不得使用水等導電性物質滅火。

5.6注意事項:

5.6.1火災事故首要的一條是保護人員安全,撲救要在確保人員不受傷害的前提下進行。

5.6.2火災第一發現人應判斷原因,立即切斷電源。

5.6.3火災發生後應掌握的原則是邊救火,邊報警。

5.6.4人是第一可寶貴的,在生命和財產之間,首先保全生命,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人員**。

注:如遇領導調整,繼任者履行前任職責。

火災應急預案

1 為有效地撲滅發生在施工現場的火災,最大限度地減少火災損失,根據總隊管理體系的要求及應急準備與響應的需求,制定本預案。2 火災事故,要本著預防為主的方針,按照救死扶傷 防止火災事態蔓延的原則,優先考慮保護人員安全和防止 控制事故蔓延,在此基礎上盡力搶救國家和人民的財產,將損失減少到最小。專案部施工...

火災應急預案

都江堰拉法基水泥 lafarge dujiangyan cement co.ltd 質量 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 綜合管理體系管理檔案 消防應急預案 編號 qe aq g04 版次 a1 發布日期 2013年3月27日實施日期 2013年4月2日 本程式版權屬都江堰拉法基水泥 所有,未經允許不得複製 消...

火災應急預案

6 火災警報拉響後各部門應立即切斷電源,並組織本部門 或車間 人員撤離到安全區域待命 7 人資部立即組織司機疏散本廠內停放的車輛和廠門口的障礙物,以確保救災現場的暢通和車輛用急。三 火災的滅火撲救工作 1 火災應急總指揮根據現場的情況對消防突擊隊進行初步分工,分別成立滅火組 搶救組 供水組 後勤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