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應急預案

2022-03-19 04:07:11 字數 785 閱讀 5384

火災事故消防應急預案

本應急預案是為預防和控制潛在的火災(特別是高層建築防火)事故或緊急情況,做好應急準備,一旦發生能及時有效地實施應急響應,使火災得以控制和撲滅,以減少和控制人員**和財產損失。

(一)應急準備

1、組織和人員

(1)現場指揮滅火指揮小組為專案部應急領導小組。

(2)義務消防隊隊長由消防保衛組組長任忠唐擔任,隊員施世金 、 黃福華 、 施花榮等,負責撲救工作。

(3)報警組負責報警,消防車和救護車的接車工作,由郭祖高 、 陳結剛負責。

(4)消防保衛組負責現場警衛保護和人員疏散工作。由周佩良 、 葛路虎負責。

(5)救護組負責受傷人員緊急的救護和護送救護車工作。

(6)水電工金仲順 、 毛順明負責切斷火區電源和滅火的照明和供水工作。

(7)事故處理由專案經理,安全員,工程負責人負責。

2、人員培訓和教育

(1)對員工進行基本防火知識教育。

(2)對義務消防員進行基本消防知識教育和消防器材的操作培訓。

以上工作由專職消防員黃福華負責。

3、策劃工傷現場防火重點,消防設施和消防通道布置,繪製消防平面圖,由安全員葛躍虎負責,後勤組提供消防設施。

4、必要時,組織適當的消防演習,主要學習義務消防員的使用消防器材,人員和財物的疏散等。

(二)應急措施

1、發現火災事故時,發現人員要及時向消防領導小組報警,並講明發生火災的地點、燃燒物質的種類和數量,火勢情況,接報人員應將報警人員姓名、報警情況等作記錄,並向內部和外部相關方及時傳遞資訊。

附表:各類火災的滅火方案

火災應急預案

1 為有效地撲滅發生在施工現場的火災,最大限度地減少火災損失,根據總隊管理體系的要求及應急準備與響應的需求,制定本預案。2 火災事故,要本著預防為主的方針,按照救死扶傷 防止火災事態蔓延的原則,優先考慮保護人員安全和防止 控制事故蔓延,在此基礎上盡力搶救國家和人民的財產,將損失減少到最小。專案部施工...

火災應急預案

都江堰拉法基水泥 lafarge dujiangyan cement co.ltd 質量 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 綜合管理體系管理檔案 消防應急預案 編號 qe aq g04 版次 a1 發布日期 2013年3月27日實施日期 2013年4月2日 本程式版權屬都江堰拉法基水泥 所有,未經允許不得複製 消...

火災應急預案

6 火災警報拉響後各部門應立即切斷電源,並組織本部門 或車間 人員撤離到安全區域待命 7 人資部立即組織司機疏散本廠內停放的車輛和廠門口的障礙物,以確保救災現場的暢通和車輛用急。三 火災的滅火撲救工作 1 火災應急總指揮根據現場的情況對消防突擊隊進行初步分工,分別成立滅火組 搶救組 供水組 後勤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