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品質定位分析

2022-09-19 08:33:03 字數 937 閱讀 7169

一、背景分析

保健品作為一種特殊產品,雖對人體起著十分有益的作用,但總體而言,其療效沒有藥品直接迅速,其價值又比食品昂貴,因此導致其生命週期比較短暫。與維生素e 同類的保健品「紅桃k」、「昂立一號」、 「豐韻丹」、「巨能鈣」之所以能在市場上站穩腳跟,主要得益於其鮮明的功能定位、特定的渠道選擇和強大的宣傳支援,而「三株」雖然功能定位不明確,但借助其龐大的銷售隊伍和地毯式的廣告轟炸也取得了輝煌成績,因此,維生素e在產品宣傳上基於它品質的優越,要把重點放在它的品質定位上。

二、影響客戶選擇維生素e產品的品質因素分析

維生素e作為一種純天然、高科技、功能性的保健食品,意欲參與國內同行業的激烈競爭,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看待這個產品?也就是說我們準備如何在消費者心目中給產品進行品質定位的問題,這是乙個戰略方向選擇的問題,它關係著產品上市後的銷售成敗。

客戶選擇維生素e,首要原因得益於它的可抗自由基、延緩衰老、增強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病,保護肝臟,預防**角質化等功能。維生素e在這方面功能與品質確實優於其他同類產品,因此它才贏得了消費者的信賴。

三、品質定位策略

經過綜合分析,我們認為應把產品品質定位於類似於藥品的功能性、**位保健食品。這樣,雖不能使產品進入大眾流通渠道,卻能夠保證產品較為持久的生命週期,同時還可以通過強調其組成成分的稀有性進行**格定位,保障企業的高額利潤。

除此之外,維生素e還有更多優良的品質或功效,維生素e還適合飲食富含不飽和脂肪的人食用,而且葡萄糖酸亞鐵、胃酶蛋白鹽、檸檬酸鹽、丁烯二酸鹽等有機鐵不會破壞維生素e,飲用以氯消素毒的自來水的人必須多攝取維生素e; 服用避孕藥、激素或是妊娠及哺乳期的婦女必須攝取較多的維生素e。

因此,正因為維生素e有如此品質,所以在宣傳上要弱化其保健食品的概念,轉移消費者的注意力,突出品質性與功能性訴求;在包裝及宣傳資料上印刷生產廠家時應採用其它形式出現(如***實業等);在銷售渠道上採用藥品的銷售途徑,禁入以保健食品或其它日用品的名義在市場銷售,最終向藥品銷售模式這一方向發展。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廣告調查方案

一 廣告調查背景 養生堂藥業 創立於1993年,是一家集科研 生產 銷售為一體的大型藥品保健品企業。公司目前擁有海口 杭州兩個大型生產基地,15個銷售大區和119個辦事處。業務遍及除港澳台外的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產品線覆蓋內服美容品 兒童營養品 健康養生品及處方藥等領域,是中國保健品領軍企業之一。養生...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廣告策略分析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 廣告策略分析 前言在中國快速消費品的發展上,養生堂是乙個繞不過去的話題,它推出的每個新品和品牌幾乎都成為經典案例,研究它可以讓我們對企業成長以及品牌建設方面獲得更多的認識。養生堂有足以驕傲的資本 一貫走多品牌的營銷路子,乙個產品乙個品牌,在不足二十年中至少創立了眾多響噹噹的品牌 ...

天然維生素E的功效

天然維生素e是以天然維生素e 紅花籽油 紫蘇油 明膠 甘油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具有美容 祛黃褐斑 延緩衰老的保健功能。延緩衰老 維生素 e最主要的作用是抗衰老。很多人稱它為女人的 隨身不老丹 就是它延緩衰老,保持青春活力。實驗證明 人體細胞進行繁殖和 50次便死亡,而用維生素e處理過的細胞,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