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廣告調查方案

2021-06-25 11:20:04 字數 2555 閱讀 4066

一、廣告調查背景:

養生堂藥業****創立於2023年,是一家集科研、生產、銷售為一體的大型藥品保健品企業。公司目前擁有海口、杭州兩個大型生產基地,15個銷售大區和119個辦事處。業務遍及除港澳台外的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產品線覆蓋內服美容品、兒童營養品、健康養生品及處方藥等領域,是中國保健品領軍企業之一。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是以天然維生素e、紅花籽油、紫蘇油、明膠、甘油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經功能試駐證明,具有美容(祛黃褐斑)、延緩衰老的保健功能。同時,維生素e可抗自由基、延緩衰老、增強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病,保護肝臟,預防**角質化。

二、廣告調查目的:

由於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是以天然維生素e、紅花籽油、紫蘇油、明膠、甘油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經功能試駐證明,具有美容(祛黃褐斑)、延緩衰老的保健功能。

同時,由於其廣告目標的制定比較完善,它有著自己的消費群體,又固定了自己的產品價值。但是廣告目標有一定的侷限性,畢竟產品主要是面對大多數愛美女性的。產品的普及面有些狹隘。

這就造成養生堂這個品牌的知名度有一定的侷限性,向老人、孩子、及大部分男性對此品牌不是特別了解。

此外養生堂公司也面臨著本土和外來廣告公司的激烈競爭,公司要想在激烈的競爭中取得一席之地,就需要挖掘自己的潛在客戶和擴大自己的客戶群體,這些都需要經過仔細的調查之後才能得到相應的結果,公司想通過這次調查,確定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的銷售量、宣傳廣告所起的作用以及對自己的現有客戶和潛在客戶有乙個更深入的了解,從而實現擴大銷售量的目的。

三、廣告調查方法

本次市場調查方法主要為直接訪問方法和問卷調查方法

1.直接訪問方法。直接訪問法主要針對目前維生素e產品的使用客戶,跟他們**維生素e的一些具體服用情況、產品廣告功效、產品功效及對產品的一些評價,從而掌握一些藥品的銷售情況與廣告所起作用的程度。

2、問卷調查法。針對維生素e的一些功效和使用人群,製作具體的問卷調查表

(具體問卷如下):

1.您的年齡階段: ( )

a:18~25歲 b:26~35歲 c:36~45 d:46~55 e:55以上

2.您個人的月支出情況是多少? ( )

a:1500元以下 b:1500~2500元 c:2500~3500元 d:3500元以上

3.您知道保健品維生素e的品牌有哪些? ( )

a:安利 b:金維他 c:養生堂 d:資生堂 e:美澳健 f:其他

4.您購買養生堂維生素e時,考慮最多的是哪些因素? ( )

a:** b:品質 c:功效 d:品牌

5.您服用維生素的頻率是什麼? ( )

a:幾乎每天服用 b:一周2、3次 c:乙個月幾次 d:曾經服用過 e不曾服用過

6.你對養生堂旗下維生素e軟膠囊的**滿意嗎? ( )

a:非常滿意 b:滿意 c:一般 d:不滿意 e:非常不滿意

7.您選擇購買養生堂維生素e的原因是什麼? ( )

a:消除自由基 b:延緩衰老 c:

祛斑美白 d:增強女性生育機能 e:年輕心血管 f:

防癌抗硫 g:做為禮物送朋友 h:其他

8.您對服用養生堂維生素e的效果滿意嗎? ( )

a:非常好 b:好 c:一般 d:不好 e:非常不好

9.您購買過養生堂的哪些產品?(多選題) ( )

a:**維生素 b:龜鱉丸 c:農夫山泉、農夫果園 d:成長快樂維生素咀嚼片 e:清嘴 f:母親牌牛**

10.您服用過養生堂維生素e後對我們的產品有何意見和建議?

四、廣告調查進度:

第一階段:初步市場調查:根據養生堂維生素e的銷售情況、銷售地區和購買群體初步確定調查物件。

第二階段:計畫階段:制定養生堂維生素e的廣告市場調查策劃書,並審定,確認修改。

第三階段:問卷階段:設計調查問卷,初步測試,然後整理確認,並印製若干份

第四階段:實施階段:向調查物件發放調查問卷並及時收回,確保問卷的**率。同時也要進行直接訪問客戶,最後將得到的資料進行收集整理。

第五階段:研究分析:通過資料輸入處理,研究、分析資料。

第六階段:報告階段:撰寫市場調查報告書,並印製成文。

五、廣告效果調查

對維生素e產品的廣告活動的全部效果的測定及養生堂公司廣告效果的測定,有利於為新的廣告活動提供資料並指導以後的廣告活動。

廣告活動的目標不外乎兩方面:一是提高產品的銷售額,增加利潤,使公司獲得經濟利益;二是使產品或公司在消費者心目中樹立良好形象,為公司長遠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該項調查分為銷售效果調查和消費者心理效果調查。

(1) 銷售效果調查

銷售效果是公司管理者最關心的指標,通過銷售效果的調查可以掌握產品的銷售情況並為下一步銷售作準備。

(2) 消費者心理效果調查

心理效果調查包括消費者對維生素e產品資訊的注意、興趣、情緒、記憶、理解、慾望、行動等心理活動的不同側面,概括起來就是要了解消費者對維生素e的態度行為反應。具體有:

a:廣播、電視廣告的認知效果

b:報紙、雜誌的認知效果

c:受廣告單位影響的認知效果。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廣告策略分析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 廣告策略分析 前言在中國快速消費品的發展上,養生堂是乙個繞不過去的話題,它推出的每個新品和品牌幾乎都成為經典案例,研究它可以讓我們對企業成長以及品牌建設方面獲得更多的認識。養生堂有足以驕傲的資本 一貫走多品牌的營銷路子,乙個產品乙個品牌,在不足二十年中至少創立了眾多響噹噹的品牌 ...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品質定位分析

一 背景分析 保健品作為一種特殊產品,雖對人體起著十分有益的作用,但總體而言,其療效沒有藥品直接迅速,其價值又比食品昂貴,因此導致其生命週期比較短暫。與維生素e 同類的保健品 紅桃k 昂立一號 豐韻丹 巨能鈣 之所以能在市場上站穩腳跟,主要得益於其鮮明的功能定位 特定的渠道選擇和強大的宣傳支援,而 ...

天然維生素E的功效

天然維生素e是以天然維生素e 紅花籽油 紫蘇油 明膠 甘油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具有美容 祛黃褐斑 延緩衰老的保健功能。延緩衰老 維生素 e最主要的作用是抗衰老。很多人稱它為女人的 隨身不老丹 就是它延緩衰老,保持青春活力。實驗證明 人體細胞進行繁殖和 50次便死亡,而用維生素e處理過的細胞,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