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廣告策略分析

2021-06-29 08:36:28 字數 4415 閱讀 9491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

廣告策略分析

前言在中國快速消費品的發展上,養生堂是乙個繞不過去的話題,它推出的每個新品和品牌幾乎都成為經典案例,研究它可以讓我們對企業成長以及品牌建設方面獲得更多的認識。

養生堂有足以驕傲的資本:一貫走多品牌的營銷路子,乙個產品乙個品牌,在不足二十年中至少創立了眾多響噹噹的品牌——養生堂龜鱉丸、朵而膠囊、農夫山泉、清嘴含片、成長快樂維生素、**維生素以及近年來逐漸為大眾熟悉的養生堂天然vc、ve。

幾乎這些名牌都有家喻戶曉的廣告語。除了「農夫山泉有點甜」外,如朵而的「由內而外的美麗」,還有「想知道清嘴的味道嗎」,龜鱉丸電視廣告父子篇系列的「養育之恩,何以為報」,都有一定的影響。如今養生堂天然vc、ve的迅速躥紅,更是離不開它那堪稱絕美的廣告。

今天我們要分析的就是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的廣告戰略。

目錄一、背景介紹 4

(一)品牌介紹與釋名 4

(二)企業介紹 4

二、行業市場分析 5

三、養生堂天然ve廣告策略 6

(一)產品定位策略 6

1、實體定位策略 6

2、觀念定位策略 7

(二)廣告市場策略 8

1、目標市場定位策略 8

2、廣告**策略 9

3、廣告心理策略 9

(三)廣告媒介策略 10

(四)廣告實施策略 12

四、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呵護篇》的廣告分析 12

五、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廣告產生的市場效果 15

附錄:參考資料** 17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是以天然維生素 e、紅花籽油、紫蘇油、明膠、紅花籽油、紫蘇油、明膠、甘油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經功能試驗證明,每日服用一粒,具有美容(祛黃褐斑)、延緩衰老的保健功能。

養生堂產品原理:自由基是衰老的罪魁禍首。紫外線、環境汙染、工作壓力、不良生活習慣等,都使人體產生更多自由基,氧化細胞膜,破壞組織功能,最終造成肌膚的老化。

肌膚衰老的訊號:褐斑與乾燥,25歲以後,自由基的產生逐漸超過人體自身的承受能力,細胞膜受到自由基的氧化損傷後產生脂褐素,沉積在臉上就形成了褐斑,同時,肌膚的天然鎖水屏障細胞膜被破壞,失去大量水分,肌膚就好比「生鏽」了的蘋果黯然失色。肌膚衰老的加劇:

鬆弛和皺紋,沉積的褐斑會進一步引發脂質過氧化連鎖反應,如不加抑制,會破壞肌膚真皮層彈性纖維,加快真皮層支撐組織的流失,加速鬆弛和皺紋的形成。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美譽「青春之泉」,作為最主要的脂溶性天然抗氧化劑之一,每日服一粒,能起到抗老化,特別是抗**老化的作用,幫助保持**彈性,有助延緩肌膚鬆弛和細紋形成。

養生堂****建立於2023年,十年間迅速崛起,成長為生產和經營健康產品的現代化高科技的知名企業。公司成功創立了龜鱉丸、朵而、成長快樂、**維生素、清嘴、農夫山泉、農夫果園、尖叫、母親牌牛**以及萬泰愛滋病毒快速診斷試劑等知名品牌及產品。產業橫跨保健品、生物製藥、飲用水飲料、食品等領域。

公司持有的商標為中國馳名商標。

企業目標:她將在人類健康的領域被承認是做得最好的!

企業宗旨及其核心價值觀念:養生堂涉及的藥業保健品、飲料飲用水及食品三大領域都會對人類的健康提供幫助,使服務物件的生活質量得到改善和提高,而公眾對於這種良好服務的回報,便是公司獲得的長期穩定的利潤。

企業優勢:①寶貴的品牌資源和較高的品牌認知度;

②先進的科研機構和強大的研發能力;

③始終不渝的健康產品概念;

④以健康領域優質產品為標準的規範品質管理;

⑤多品項產品滿足不同層次的消費者的不同的需求;

⑥不斷推出的新產品,豐富的產品線;

⑦專業的廣告策劃和公共關係;

⑧健全的經銷網路和銷售隊伍;

⑨熱心於社會公益事業,良好的社會形象

女士美容養顏是一件大事,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況且美容養顏不僅是對外在美的訴求,也是健康的需要。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可避免的「逐漸老去」,青春延長成了近乎每一位成年女性的渴望。養顏產業蓬勃發展,中國美容業發展快,年產值佔國內生產總值2%;中國保健品行業產值,2023年為800億元,其中維生素產品產值在全世界迅速成長,目前全世界範圍內使用較為普遍的有維生素c、維生素e和維生素a等產品,2023年三者市場額超過30億美元。

其中維生素e規模最大,市場額超過了12億美元,而在2023年前後僅5億美元左右。中國維生素e暫無具體統計資料,有估算海欣藥業維生素e專案正式動工,該專案將投資生產2.5萬噸50%純度維生素e粉及2500噸維生素e油,是福建省最大的維生素e專案。

預計可實現年產值13億元,5年內,隨著專案的全部達產,年總產值預計將達25億元,據估計全國先維生素e產值約為100億元。在巨大的市場需求和生產能力大幅提高的雙重影響下,養顏維生素e成為乙個迅速成長的有利可圖的行業。養顏ve成為很多企業角逐的競技場,21金維他、益維生素e膠丸、養生堂維生素、金施爾康、善存、安利紐崔萊、**搭檔、維得喜、愛樂維、羅維力、湯臣倍健是該市場上得佼佼者。

但是,在當前的維生素e市場上主要都是人工合成的維生素e產品,在當今人民大眾愈發重視健康的生活方式下,天然、健康的產品愈發贏得大眾的青睞,因此,養生堂推出的產品天然維生素e具有巨大的市場,以滿足人們需求,尤其是成年女性的需求。

養生堂天然ve產品說明字:

內服美容品,美顏的基石

養生堂牌天然維生素e軟膠囊,匯集天然大豆精華,每粒含功效成分d-α-生育酚97.5毫克。經功能試驗證明,每日服用一粒,具有美容(祛黃褐斑)、延緩衰老的保健功能。

精選配料紅花籽油和紫蘇油,協同維生素e發揮更佳作用。採取國際流行大裝量,每日不過0.5元,真正適合內服外用、長期保養。

①功效定位:天然維生素e是主要的脂溶性天然抗氧化劑之一,能消除人體脂肪中的危險自由基,中止脂質過氧化連鎖反應,起到抗老化,特別是抗**老化的作用,幫助保持**彈性,有助延緩肌膚鬆弛和細紋形成,保持肌膚年輕狀態。具有延緩衰老、消除自由基、祛斑美白、增加女性生育功能、年輕心血管的美容保健功效。

而且,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不僅可以內服,還可以外用。特別是針對褐斑、暗沉和乾燥肌膚,內服同時配合外用,效果更佳。

②品質定位:著重於「天然」而字。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提取自天然大豆,選擇了全球領先的天然維生素e****商荷蘭帝斯曼,為其提供高品質的天然維生素e** :

具有高純度(純度>96%);高效能(1360iu/g);非轉基因(gmo);超低苯並芘(<1ppb)等遠超國內外其他同類原料的優勢,同時符合美國藥典、fcc和歐洲藥典的嚴格要求,屬於中國國內當之無愧的最高品質的天然維生素e產品之一。

③市場定位:主要25歲以上成年女性消費者

④**定位:養生堂天然維生素 e 膠囊採用國際流行的大裝量,一瓶裡面有 160 粒,省卻中間包裝。每粒養生堂天然 ve 軟膠囊單價低於 0.

5 元,在具有同樣功能劑量,同等品質的天然 ve 產品中**最低,適合長期服用。(市面上可比的其他天然 ve 產品,其單粒**在 0.8 — 2.

0 元之間 )。其250mg*160粒裝單價為88元每瓶,90粒裝49.8元每瓶,較同類進口品牌便宜,如湯臣倍健 60粒裝單價79元、安利紐崔萊434mg* 60粒裝單價146元;但較國產品牌較貴,如康恩貝450mg*120粒裝單價為70元、固本堂450mg*100粒裝單價為98元。

養生堂公司一直以來都是運用智慧型在賣乙個「健康」的觀念。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是灌輸消費者特別是成年女性消費者「懂得呵護自己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女人」的觀念,同時強調「由內而外的美」,告知消費者天然ve對女性具有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的功效。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目標市場主要定位在25歲以上的成年女性市場,針對目標市場進行分析。

(1)消費者分析: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主要面向25歲以上的成年女性市場,重度定義為35至45歲之間的女性,這部分女性也被稱為成熟女性。針對女**美的天性,打出天然美容養顏的旗號,宣稱 「內服美容,祛斑養顏」。避開了競爭最為激烈的外用美容品市場。

①心理特徵分析:

年輕女性:a處於情感不穩定期;

b青澀、刺激、追求浪漫;

c對伴侶有很多期望,希望轟轟烈烈、刻骨銘心;

d青春有活力,充滿自信,特別是對外表充滿信心

成熟女性:a大多進入婚姻生活,有穩定的愛情基礎;

b平和的、溫暖的、家庭式的美好;

c對伴侶只希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d心境趨向消極,女人一接近四十歲就有一種無可奈何花落去的蒼涼心理。

②消費行為分析:

a天然ve的功效對眾多女性而言是一種希望;

b女性消費者重感情不重**;

c女性消費者會向朋友大力推薦認定的品牌;

d女性消費者比較容易接受感情式的營銷。

(2)競爭對手分析:

養生堂在保健品市場主要的競爭對手為安利紐崔萊、惠氏善存、民生藥業的21金維他等,並且主要競爭集中於中國的維生素市場。無論是外來品牌還是本土品牌,其競爭對手在行業內佔據著非常的市場份額,競爭可以說是相當激烈的。而養生堂天然ve側重於美容養顏這一方面,有著其獨到的優勢。

與其競爭對手相比,養生堂以產品主要補充的物質:維生素命名,能讓消費者一目了然。又冠上「天然」二字,更與消費者對自然美顏的追求契合。

ve的單一進補,既能同時提高產品的銷量,又能讓消費者有一種產品針對性強所以效果會更好的感覺。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廣告調查方案

一 廣告調查背景 養生堂藥業 創立於1993年,是一家集科研 生產 銷售為一體的大型藥品保健品企業。公司目前擁有海口 杭州兩個大型生產基地,15個銷售大區和119個辦事處。業務遍及除港澳台外的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產品線覆蓋內服美容品 兒童營養品 健康養生品及處方藥等領域,是中國保健品領軍企業之一。養生...

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品質定位分析

一 背景分析 保健品作為一種特殊產品,雖對人體起著十分有益的作用,但總體而言,其療效沒有藥品直接迅速,其價值又比食品昂貴,因此導致其生命週期比較短暫。與維生素e 同類的保健品 紅桃k 昂立一號 豐韻丹 巨能鈣 之所以能在市場上站穩腳跟,主要得益於其鮮明的功能定位 特定的渠道選擇和強大的宣傳支援,而 ...

天然維生素E的功效

天然維生素e是以天然維生素e 紅花籽油 紫蘇油 明膠 甘油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具有美容 祛黃褐斑 延緩衰老的保健功能。延緩衰老 維生素 e最主要的作用是抗衰老。很多人稱它為女人的 隨身不老丹 就是它延緩衰老,保持青春活力。實驗證明 人體細胞進行繁殖和 50次便死亡,而用維生素e處理過的細胞,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