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專業合作社調研提綱

2022-09-19 05:54:03 字數 773 閱讀 2183

一、全縣(區)合作組織型別的基本情況

要求按下錶的分類,分別介紹各型別的專業合作社的數量,輻射農戶的數量,帶動農民增收的情況)。

基本情況

二、圍繞地方特色產業積極興辦專業合作組織,打造知名品牌的情況。

三、合作組織成員對本組織各項制度的認知情況,發展合作社中培訓、宣傳普及農民專業合作社知識。

四、金融支援合作組織發展情況。

五、合作組織在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推進了農業產業化經營。

六、龍頭企業的在合作組織發展中的帶動作用。

七、農村能人的在合作組織發展中的作用。

八、基層**的在合作組織發展中的作用。

九、合作組織對農業科技成果應用情況。

十、**對合作組織的扶持政策。

十一、合作組織的資訊網路建設情況。

十二、合作組織內部管理、收益分配制度尚待完善,合作社激勵和約束機制的基本情況。

十三、明晰合作組織內部的產權關係的情況。

十四、專業化、規模化、標準化生產,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管理,申報無公害產品生產基地、無公害產品、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認證。

十五、以上沒有提及的合作組織發展的其他情況

十六、您認為本地區在發展中存在哪些制約合作組織健康發展的制約因素?如何解決?

十七、本縣(區)在未來3-5年及5-10在促進合作組織發展中是如何規劃的?

十八、每個縣(區)提供3個較好的合作組織的情況的匯報材料(如何發起成立、為農戶提供服務的具體內容、輻射農戶數量、帶動農戶增收、與農戶的聯結方式、合作組織管理方式、利益分配機制、存在的困難、發展的規劃等方面)。

農民專業合作社制度

淅川縣洪聯農林開發 社員 代表 大會制度 一 社員 代表 大會由全體成員 代表 組成,是本社的最高權力機構,行使下列職權 1 審議 修改本社章程和各項規章制度 2 選舉和罷免理事長 理事 監事會成員 3 決定社員出資標準及增加或者減少出資 4 審議本社的發展規劃和年度業務經營計畫 5 審議批准年度財...

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

三江縣八江鄉布央村茶葉合作社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社是由從事茶葉生產 加工 經營和服務的農戶 組織為主體,按照自願 民主 平等地 互利原則發起成立,實行自主經營 自負盈虧 自我服務 民主管理的專業合作經濟組織。第二條本社定名為三江縣八江鄉布央村茶葉合作社,總股本 元。本社住所設在三江縣八江鄉布央...

設立農民專業合作社條件

根據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第十條 第十四條 第十五條的規定,設立農民專業合作社要具備以下條件 有 名以上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以及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直接有關的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 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能夠利用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的服務,承認並遵守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履行章程規定的入社手續,可以成為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