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農民專業合作社條件

2022-06-01 02:45:04 字數 568 閱讀 6062

. 根據《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第十條、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設立農民專業合作社要具備以下條件:

1、有5名以上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以及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直接有關的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能夠利用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的服務,承認並遵守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履行章程規定的入社手續,可以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同時規定,具有管理公共事務職能的單位不得加入農民專業合作社。其成員中農民至少應當佔成員總數的80%以上。

其中:成員總數20人以下的,可以有乙個企業、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成員總數超過20人的,企業、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成員不得超過成員總數的5%。

2、有符合本法規定的章程。

3、有符合本法規定的組織機構。

4、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名稱和章程確定的住所。

5、有符合章程規定的成員出資。

設立農民專業合作社應當向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交下列登記檔案:

1、提交登記申請書;2、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設立大會紀要;3、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章程;4、法定代表人、理事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5、出資成員簽名、蓋章的出資清單;6、住所使用證明;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檔案。

農民專業合作社制度

淅川縣洪聯農林開發 社員 代表 大會制度 一 社員 代表 大會由全體成員 代表 組成,是本社的最高權力機構,行使下列職權 1 審議 修改本社章程和各項規章制度 2 選舉和罷免理事長 理事 監事會成員 3 決定社員出資標準及增加或者減少出資 4 審議本社的發展規劃和年度業務經營計畫 5 審議批准年度財...

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

三江縣八江鄉布央村茶葉合作社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社是由從事茶葉生產 加工 經營和服務的農戶 組織為主體,按照自願 民主 平等地 互利原則發起成立,實行自主經營 自負盈虧 自我服務 民主管理的專業合作經濟組織。第二條本社定名為三江縣八江鄉布央村茶葉合作社,總股本 元。本社住所設在三江縣八江鄉布央...

加入農民專業合作社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第十四條規定,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以及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業務直接有關的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 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能夠利用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的服務,承認並遵守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履行章程規定的入社手續的,可以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但是,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對自然人和法人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