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 精益成本管理 上

2022-09-18 14:12:07 字數 596 閱讀 7193

精益成本管理以客戶價值增值為導向,融合精益採購、精益設計、精益生產、精益物流和精益服務技術,把精益管理思想與成本管理思想相結合,形成了全新的成本管理理念——精益成本管理。它從採購、設計、生產和服務上全方位控制企業**鏈成本,以達到企業**鏈成本最優,從而使企業獲得較強的競爭優勢。精益成本管理思想十分豐富,管理方法很多,形成了相互聯絡、相互作用的方法體系。

如果孤立地看每乙個思想,每一種方法,不能準確把握精益成本管理的精髓。精益成本管理的每個管理思想,每種管理方法都不是孤立的,而是互相之間有聯絡的,一種方法支援另一種方法,方法又保證思想的實現,只有把**鏈的精益管理思想與方法有機地組合起來,構成乙個完整的精益成本管理系統,才能發揮每種方法的功能,才能達到系統的最終目標——質量是好的、成本是低的、品種是多的、時間是快的。精益成本管理不斷追求增加企業的競爭力,這是系統的最高層次的目標。

精益生產的宗旨是在企業整個**鏈環節「杜絕一切浪費」;作業成本管理以作業動因為切入點,作為整個精益成本管理的基石;敏捷製造的目標是「速度」和「滿意度」,以達到綜合性競爭能力;erp系統實現了整個**鏈資訊系統的整合性、準確性和實時性,同時梳理了業務運作流程。精益成本管理以**鏈作為整個成本管理的連線紐帶,以erp匯集**鏈各方的資訊,達成精益成本管理目標。

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精益成本管理 下

4 精益物流成本管理 物流成本在企業 鏈成本中占有較高的比重,在製造業或零售業中更為突出。物流成本主要包括運輸成本 存貨成本 倉儲成本和管理費用等。在保證客戶價值需求的情況下,追求物流成本最小,這是精益物流成本管理的根本目標。精益物流成本管理可以通過精益物流來加以實現。精益物流要求以客戶需求為中心,...

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

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 精益成本管理 乙個企業所具有的優勢或劣勢的顯著性最終取決於企業在多大程度上能夠對相對成本和歧異性有所作為,低成本成為衡量企業是否具有競爭優勢的兩個重要標準之一。加強成本管理更有效地降低成本,在企業經營戰略中已處於極其重要的核心地位,它從根本上決定著企業競爭力的強弱。現代經濟的發展...

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

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 精益成本管理 乙個企業所具有的優勢或劣勢的顯著性最終取決於企業在多大程度上能夠對 相對成本和歧異性有所作為,低成本成為衡量企業是否具有競爭優勢的兩個重 要標準之一。加強成本管理更有效地降低成本,在企業經營戰略中己處於極其 重要的核心地位,它從根本上決定著企業競爭力的強弱。現代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