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精益成本管理 下

2022-09-18 13:09:05 字數 888 閱讀 4966

4.精益物流成本管理

物流成本在企業**鏈成本中占有較高的比重,在製造業或零售業中更為突出。物流成本主要包括運輸成本、存貨成本、倉儲成本和管理費用等。在保證客戶價值需求的情況下,追求物流成本最小,這是精益物流成本管理的根本目標。

精益物流成本管理可以通過精益物流來加以實現。精益物流要求以客戶需求為中心,從客戶的立場來確定什麼創造價值,什麼不創造價值;對**鏈中的採購、產品設計、製造和分銷等每乙個環節進行分析,找出不能提供增值的浪費所在;根據不間斷、不迂迴、不倒流、不等待和不出廢品的原則制定創造價值流的行動方案。及時創造僅由客戶驅動的價值,一旦發現有造成浪費的環節就及時消除,努力追求完美。

精益物流成本管理融合在精益物流之中,實現了物流的準時、準確、快速、高效、低耗,同時達成了物流成本管理的精益化。

5.精益服務成本管理

精益服務成本是指在滿足客戶一定價值需求情況下的最小服務成本。服務成本是企業的支出,旨在通過服務從而增加客戶價值,在**相同的情況下,吸引更多的客戶。服務成本與消費者購買成正比,企業支出的服務成本越大,為客戶提供的各種服務專案就越多,方便和滿足客戶程度就越大。

為了增強競爭力,現代企業越來越重視對客戶的服務,服務成本已成為企業**鏈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

雖然服務成本的增加,可以增加客戶價值,提高客戶滿意度,促進產品的銷量,但並不意味著越大越好。服務成本的增加形成企業總成本的增加,過高的服務,超出了客戶預期的滿意水平,造成了資源的浪費,不符合成本效益的原則。精益服務成本管理就是要將服務成本控制在一定的客戶價值需求的基礎上,保證客戶滿意的最小值。

精益服務成本管理的思想體現在既滿足客戶需求,又不造成任何服務成本的浪費。

精益成本管理是在對企業**鏈成本分析的基礎上,以客戶價值增加為導向,實現整個**鏈成本最小的成本管理新理念,它突破了傳統的以利潤為導向的成本管理模式,為成本管理開創了嶄新的思維空間。

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 精益成本管理 上

精益成本管理以客戶價值增值為導向,融合精益採購 精益設計 精益生產 精益物流和精益服務技術,把精益管理思想與成本管理思想相結合,形成了全新的成本管理理念 精益成本管理。它從採購 設計 生產和服務上全方位控制企業 鏈成本,以達到企業 鏈成本最優,從而使企業獲得較強的競爭優勢。精益成本管理思想十分豐富,...

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

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 精益成本管理 乙個企業所具有的優勢或劣勢的顯著性最終取決於企業在多大程度上能夠對相對成本和歧異性有所作為,低成本成為衡量企業是否具有競爭優勢的兩個重要標準之一。加強成本管理更有效地降低成本,在企業經營戰略中已處於極其重要的核心地位,它從根本上決定著企業競爭力的強弱。現代經濟的發展...

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

全新的成本管理方式 精益成本管理 乙個企業所具有的優勢或劣勢的顯著性最終取決於企業在多大程度上能夠對 相對成本和歧異性有所作為,低成本成為衡量企業是否具有競爭優勢的兩個重 要標準之一。加強成本管理更有效地降低成本,在企業經營戰略中己處於極其 重要的核心地位,它從根本上決定著企業競爭力的強弱。現代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