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加油作業安全與防汙染應急預案

2022-09-18 12:51:03 字數 608 閱讀 7863

一、在進行船舶加油時,須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進行,不得違規違章作業。

1、現場作業過程中必須有一名安全監察人員堅守崗位。安全監察人員要具備一定的消防安全技能,並且要定期進行消防安全培訓。

2、作業前,必須檢查管路、閥門、標準排放接關,察看是否有漏油現象,堵好甲板漏水孔,防止漏油流入海中。加油時採取自流的方式注油,並檢查是否有漏油現象,如有發現應及時處理。

3、作業現場按相關規定備好足夠的防汙染器材,對可能發生溢漏的地方,必須設接油盤。

4、作業中要有足夠的人員值班,堅守崗位,並嚴格執行商定的作業程式,防止任何形式的跑、冒、滴、漏。

5、作業停止時,必須關好閥門。收解軟管時,必須先用盲板將軟管封好,或採取其他有效措施將軟管封好,防止軟管內殘餘物倒入海中。

二、油品外洩應急處理。

1、在進行船舶注油時,一旦油品外洩漏入海中,必須馬上報告海事局,另馬上用網圍油欄和吸油氈,將油品控制住,把落入海中的油品吸出除淨。

2、在進行船舶注油時,油品外洩汙染了碼頭,必須馬上用吸油氈、棉紗吸乾擦淨。

3、在進行船舶注油時,如果發生了**,馬上報告消防部門,並用滅火器緊急撲滅,把事故和損失縮小到最小程度。如事故超出本港區的應急能力必須在第一時間請求援助。

****公司

散裝液體危險貨物裝卸作業安全與防汙染管理手冊

散裝液體危險貨物裝卸作業 安全與防汙染管理手冊 二00三年六月 發布令為了適應市場經濟的要求,滿足安全與環保,本廠依據海事部門的部署,結合危險品碼頭的工藝控制 裝置方面實際情況,建立了散裝危險品碼頭安全與防汙染管理體系,形成了 散裝危險品碼頭安全與防汙染管理手冊 散裝危險品碼頭安全與防汙染管理手冊 ...

水上水下施工作業通航安全與防汙染措施計畫書

水上水下施工作業通航安全與防汙染 措施計畫書 江蘇遠端建設發展 濱湖區2016年度河道環境綜合整治疏浚工程一標段 曹王涇 2016年 08 月 一 工程概況 1.1 濱湖區2016年度河道環境綜合整治疏浚工程施工一標段 曹王涇 建設內容為曹王涇河道的清淤施工。本次清淤西起金城灣公園,東至京杭運河,清...

第五章安全裝置與防汙染裝置

5.1.1 一般規定 5.1.1.1 本章規定的各種裝置,應當經主管機關認可。5.1.1.2 本章規定的各種裝置應定期檢查,以保證狀態良好,即刻可用。5.2.1 救生圈 5.2.1.1 每艘船舶至少應當配置l個救生圈。5.2.1.2 救生圈應存放在易於取用之處。5.2.1.3 救生圈上應標記船名和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