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虛怎麼辦,多吃五食療強精補腎

2022-09-15 12:48:05 字數 2139 閱讀 4998

隨著生活工作壓力的增加,很多男性朋友被性功能低下的問題所困擾。想要健康有效補腎,不妨從飲食下手,有些食物能夠增強男性性功能的。下面我們就一起看一下這些「助性」食物。

營養倉庫——黑棗

黑棗是鮮棗,是鮮棗的幹製品,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多種維生素等。

日常最常見的紅棗有補氣益血的功效,而黑棗則是補腎良品。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和多種維生素,有平胃健脾、益氣生津、養心安神、補血助陰等作用。

黑棗被稱為「營養倉庫」,經常食用可以幫助女性補氣養血、維持上皮細胞組織的功效,可以暖腸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潤澤肌膚、烏須黑髮佳品,對延緩衰老、增強機體活力都很有幫助。

黑棗選購建議

顏色:好的黑棗皮色烏亮有光,黑裡泛紅;皮色烏黑的較差;黑色帶黃的更差;呈褐紅色的是次品。

外表:黑棗果大而均勻,果形短壯圓整,皺紋少、痕跡淺、皮薄核小、肉質厚而細實。如果皺紋多,痕跡深,果形乾癟,是肉質差和未熟的棗製成的;如果棗蒂穿孔或沾有咖啡色或深褐色的粉末,說明已經生蟲。

手感:用手將紅棗成把捏一下,如果感到滑而不鬆泡,說明質細結實、乾燥、核小;若感到鬆軟,質量就差;要是濕軟而粘手,說明棗身較潮,易霉爛變質。

推薦食療方:黑棗燉雞

材料:土雞腿1只,排骨1/2斤,黑棗20個,水6杯,鹽2小匙,公尺酒1杯。

1、將土雞腿洗淨切塊,排骨洗淨用熱水汆燙撈起,再用清水洗淨備用,黑棗亦洗淨瀝乾備用。

2、將所有材料與調味料同時放入碗中,用保鮮膜封口,再放入電鍋中蒸(外鍋放入2杯水),蒸熟即可食用。

潤燥滋補——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清肺益氣、活血益胃、潤燥滋補強身之效。黑木耳膠體具有較強吸附力,能夠清潔腸胃。還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延緩衰老之效。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葷」的美譽;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

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豬肝的7倍多。因此是養顏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優質的食物**。

黑木耳選購建議

看:優質黑木耳呈深黑色,耳瓣略展,朵面烏黑有光澤,耳背呈暗灰色,無結塊;朵稍小或大小適度,耳瓣略卷,朵面黑但無光澤的屬中等;朵形小而碎,耳瓣卷、粗厚或有僵塊,呈灰色或棕色的最次。

捏:無論黑白,優質木耳的含水量很低。拿在手裡感覺很輕,用手捏易碎。

聞:新鮮黑木耳沒有酸、臭等異味。存放時間久了,會因蛋白質、脂肪變性而有酸氣或其他異味。若有霉味,說明已經受潮、變質。

嘗:純淨的木耳,輕舔沒有異味。一些不法商販會用明礬水、鹼水或食糖水浸泡木耳,以增加重量。

推薦食療方:涼拌黑木耳

材料:幹黑木耳,黃瓜,胡蘿蔔,青紅椒,白芝麻。

1、將黑木耳泡發好,洗乾淨,摘去老蒂,入鍋中焯熟,放心,水開後煮5分鐘絕對夠了。

2、將黑木耳撈出,浸入冰水中,涼透後撈出,用手撕成小片;

3、將黃瓜、胡蘿蔔、青紅椒切成細絲,倒入黑木耳中,再加入熟的白芝麻,加入2克鹽,1克雞精,10克芝麻油,5-10克白醋,然後攪拌均勻。

益腎養顏——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使秀髮烏澤靚麗、補血養顏、明目、補肝、祛風、潤腸、生津、養髮等多種功效。而其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鈣等元素,常吃芝麻,可使**保持柔嫩、細緻和光滑。

黑芝麻中的維生素e非常豐富,可延緩衰老。同時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效果顯著。

如何挑選黑芝麻

一、看黑芝麻的表象。正常的黑芝麻經水浸泡後會出現輕微掉色現象,但顏色不會過深。黑芝麻中的天然色素溶解於水有乙個過程,因此生黑芝麻放在常溫冷水中不會迅速掉色。

因此將生黑芝麻放入冷水中,如掉色快,很有可能是被染色了。

二、找出乙個斷口的黑芝麻,看斷口部分的顏色,如果斷口部分也是黑色的,那就說明是染色的;如果斷口部分是白色的,說明這種黑芝麻是真的。

三、買黑芝麻時,可用打濕的手絹或紙巾辨真偽,在濕紙巾上揉搓不掉色的是真貨,否則可能是假貨。

推薦食療方:黑芝麻糊

主料:黑芝麻

輔料:黑芝麻100g、糯公尺粉50g、綿白糖10g。

1、黑芝麻淘洗乾淨,瀝去水分,晾乾,然後用平底鍋炒出香味,盛出待涼。將炒好的黑芝麻放入食品加工機,研磨成細膩的粉末。

2、糯公尺粉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炒成金黃色,用細篩網過篩。

3、將炒好的糯公尺粉和磨好的黑芝麻粉混合,調入綿白糖,攪拌均勻。

4、吃的時候取適量放入碗中,調入開水,攪拌均勻即可。

男人失戀了怎麼辦

用俠骨柔情來形容男人真的非常貼切!別看男人平時一副什麼都不在乎 油腔滑調的樣子,但有時在感情上認真起來可不得了。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女人變得越來越勢利 越來越現實,所以有很多可憐的哥們就遭遇了女人的變心。無奈 痛苦 頹廢就隨之而來。在此,跟各位哥們分享一下男人如何去忘記變心的女人。首先,我們分析一下...

腎虛耳鳴失眠多夢怎麼辦

健康補腎的方法可分為中藥和飲食二種,西藥對於補腎沒有好的方法,所以不建議亂用 濫用西藥。因為只有中藥和飲食是可以從身體調理且根本上解決腎虛問題,這也是解決腎虛問題的根本之道。以下會為大家介紹吃什麼補腎及分別介紹男性女性腎虛分別有什麼症狀表現,如何區分腎陽虛,腎陰虛。腎虛耳鳴失眠多夢怎麼辦作為乙個鐵骨...

嘴巴上火怎麼辦多吃這些降火食物

在中醫上來來講春季又是乙個容易肝火旺盛的季節,在加上現代人常常熬夜加班,飲食偏於油膩,種種原因疊加在一起,導致了春季女性嘴巴常常上火,那麼嘴巴上火吃什麼呢?1 嘴巴上火不妨吃些大豆 大豆在滋陰 去火 的同時還能補充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營養分析 營養成份 蛋白質 異黃酮 低聚醣 皂苷 磷脂 核酸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