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伸縮縫裝置安裝及其要求

2022-09-13 19:27:03 字數 940 閱讀 8298

作者:辛小雨

**:《祖國·建設版》2023年第10期

摘要在安裝施工中為確保其特有的先進性、可靠性、平順性,必須嚴格按照設計要求進行安裝,規範性管理。

關鍵詞橋梁;安裝工藝;伸縮縫裝置;技術要求

【中圖分類號】 k928.78 文獻標識碼:b 文章編號:1673-8500(2012)10-0040-01

橋梁伸縮縫裝置產品在安裝施工中為確保其特有的先進性、可靠性、平順性,必須嚴格按照設計要求進行安裝。基本施工步驟和要求如下:

1 切縫開槽

根據設計圖紙找到梁台或梁梁中心線,按設計寬度放樣切縫,用瀝青砼切縫機對鋪好的瀝青砼進行切縫,切縫邊口應整齊無缺損,切縫隙間的瀝青砼用風鎬鑿除,將槽口內臨時填料清理乾淨並沖洗。

注意:不能將槽口以外的瀝青砼破壞(包括破角和抬起)。用高壓幫浦沖洗槽口和構造縫內殘留的雜物。

2 校正預埋筋

認真檢查預埋鋼筋,特別注意預埋筋不得出現裂縫、折斷及缺失現象,對有裂縫和折斷的鋼筋應及時按焊接要求補焊或補鋼筋,對扭曲的預埋筋要理順。

3 填塞構造縫

用相應厚度的泡沫板塞入構造縫內,注意要有足夠的深度和嚴密性,上面應和槽底相平。不能有鬆動和較大的縫隙,以防止漏漿。

4 就位和焊接

用吊車或人工將伸縮縫裝置放入槽口內,注意左右前後位置要準確。遇有干涉的預埋筋可適當扳彎,然後借助鋁合金直尺和塞尺由中間向兩端調整伸縮縫裝置的頂面高度,直至頂面比瀝青路面低0-2mm(d80)、0-3mm(d160),這時如果伸縮縫裝置的縫隙寬度正好符合安裝溫度的要求,即可預埋筋扳靠到較近的伸縮縫裝置錨環上進行焊接。順序為從中間向兩端先點焊,然後檢查複測,待符合要求時,再由中間向兩端補焊。

要保證焊接牢固,每公尺各邊至少有兩處焊接,每條焊縫長度不小於40mm。焊接完成後,及時割除固定門架即可。如果伸縮縫裝置的縫隙寬度不符合安裝溫度的要求,可用上述方法先將一根邊梁和預埋筋焊接固定,再從中間向兩端逐步割除固定門架,調整好間隙和高度後進行焊接。

橋梁伸縮縫裝置安裝工藝及技術要求

橋梁伸縮縫裝置產品在安裝施工中為確保其特有的先進性 可靠性 平順性,必須嚴格按照設計要求進行安裝。基本施工步驟和要求如下 1 切縫開槽根據設計圖紙找到梁台或梁梁中心線,按設計寬度放樣切縫,用瀝青砼切縫機對鋪好的瀝青砼進行切縫,切縫邊口應整齊無缺損,切縫隙間的瀝青砼用風鎬鑿除,將槽口內臨時填料清理乾淨...

橋梁伸縮縫安裝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二 工程概況 1 三 施工準備 1 3.1 技術資料準備 1 3.2 施工人員 材料 機械準備 1 3.2.1 人員準備 1 3.3 施工工藝流程 3 3.4 主要施工工藝及質量控制 3 四 伸縮縫施工注意事項 6 五 質量保證措施 7 5.1建立完善的質量管理和自檢體系 7 5....

伸縮縫安裝方案

8 焊接完畢後將槽內清理乾淨,將苯板插入縫口填滿塞嚴,以防打灰時泥漿流入預留槽內,用紙膠帶將縫口封嚴,之後用機器將槽內雜物吹淨,再用高壓水槍洗槽。9 將五彩布用紙膠帶粘預留槽兩邊以防止腳注混凝土時汙染路面,請監理驗收。10 與經理部聯絡混凝土或者自己攪拌,同時將人 工具準備妥當。11 澆注混凝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