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幫浦在使用時要注意的事項

2022-09-13 07:45:02 字數 433 閱讀 4208

為了確保您的管道幫浦裝置能夠正常執行,避免出現超載執行現象,現場安裝及管理人員應了解管道幫浦的正確使用方式。

1.現場管理水幫浦類人員應了解一些幫浦類知識。

2.水幫浦在啟動前,(僅對離心幫浦)應關閉出口閘閥,以減少啟動軸功率,幫浦啟動達到穩定壓力,再逐漸開啟出口閘閥,直至達到額定工作壓力。

3.幫浦在啟動後,開啟出口閘閥的速度不宜過快,尤其在配置大口徑管路的系統更應注意這一點,否則可能使幫浦流量過大,導致電動機超載。

4.幫浦應該在製造廠規定的工作範圍內執行。不得在超出大流量的工況下執行,否則極易使電機超載,嚴重時導致電機燒毀。

5.離心幫浦不允許採用旁路排放體調節方法。

6.在供暖空調等迴圈系統中,如果出現不正常超載時,請仔細核算管路要求的揚程與幫浦的揚程是否匹配,如果管路系統要求的揚程明顯小於幫浦的揚程,將導致幫浦在大流量點執行,已出現電動機超載現象。這是應考慮幫浦的選型是否適合。

管道幫浦使用過程中注意事項及其特點

一 管道幫浦在執行過程中,軸承溫度不能超過環境溫度35c,最高溫度不得超過80c。二 向管道幫浦軸承體內加入軸承潤滑機油,觀察油位應在油標的中心線處,潤滑油應及時更換或補充。三 擰下管道幫浦幫浦體的引水螺塞,灌注引水 或引漿 四 關好管道幫浦出水管路的閘閥和出口壓力表及進口真空表。五 點動管道幫浦電...

齒輪水幫浦在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齒輪水幫浦適用於輸送各種有潤滑性的液體,溫度不高於70 如需高溫200 可配用耐高溫材料即可,粘度為5 10 5 1.5 10 3m2 s。本水幫浦不適用於輸送腐蝕性的 含硬質顆粒或纖維的 高度揮發或閃點低的液體,如汽油 笨等。1 經常加脂,電動油桶幫浦為高速運轉,潤滑脂易於揮發,故必須使軸承處的潤...

管道離心幫浦使用時應注意的八點問題

內容導讀 管道離心幫浦供輸送清水及物理化學性質類似於清水的其它液體之用,適用於工業和城市給排水 高層建築增壓送水 園林噴灌 消防增壓 遠距離輸送 暖通製冷迴圈 浴室等冷暖水迴圈增壓及裝置配套。立式管道離心幫浦是各領域使用最多,最為廣泛的幫浦型,製藥廣大使用者了解了管道離心幫浦的八大誤區,盡量避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