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滑鏈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2022-07-20 14:42:05 字數 783 閱讀 3141

汽車防滑鏈是專為汽車行駛安全而設計使用的汽車安全用品。利用防滑鏈條的特製的粗糙表面使其增大與路面的摩擦力,通常在雪地和泥濘路況下,起到保護輪胎,防止輪胎打滑,保證車輛正常行駛的作用。特別是冬天積雪路面上,能有效保證車輛的行駛平穩和駕駛安全。

簡要介紹一下使用汽車防滑鏈的相關常識。

1.要提前安裝防滑鏈不要臨時停車安裝

冬季出行,如果我們發覺路上已經較為濕滑,需要加裝防滑鏈,那麼,請在出行之前就安裝完畢,而不要在遇到冰雪路面之後再安裝。這是因為臨時停車安裝防滑鏈比提前安裝麻煩,也不利於安全。安裝、拆卸前要將車輛停放在安全地帶。

如在繁忙的路上,需要設定必要的交通警示標誌。

2.防滑鏈應安裝在驅動輪上且成對安裝

安裝防滑鏈,您首先要明確的知道您的愛車驅動模式,為了起到應有的作用,防滑鏈應該安裝在驅動輪上,且一定要左右兩個輪胎成對安裝,不可以只安裝乙個。如果是四驅車型,則需要安裝4條防滑鏈。尤其是自動檔車型,不僅要成對安裝,而且要保證左右兩輪防滑鏈的鬆緊度保持一致,否則在行駛過程中會對自動變速箱產生損壞。

3.安裝防滑鏈後應盡量低俗行駛忌急加速和緊急制動

車輛在安裝防滑鏈後,應該保持乙個緩慢的行駛速度,一般來說,不要超過40km/h。此外,由於防滑鏈的特殊作用,在行駛過程中,盡量不要突然急加速和緊急制動。

4.離開冰雪路面要及時拆卸防滑鏈

防滑鏈的原理是把車輛的重力集中到鐵鍊的幾個點上,產生巨大的壓強,軋透冰雪層直達路面,從而增大摩擦力,增加車輛行駛的安全係數。因此,這也決定了,一旦離開冰雪濕滑路面時,要及時拆卸防滑鏈。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帶著鏈條在不積雪的路上行駛,那會嚴重損壞您的輪胎。

汽車防滑鏈選購注意事項

面對市售的種類繁多的防滑鏈,如何才能選購到最適合自己,價效比最高的汽車防滑鏈,這是許多車主共同關心的問題。作為汽車發燒友,在此特為車主提供幾點選購技巧,以幫助廣大車主輕鬆選購到高價效比防滑鏈。車主要選購到最高性價的防滑鏈,首先要了解清楚目前市售防滑鏈的種類及其各自存在的優劣勢。通過對比,才能購得最高...

齒輪水幫浦在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齒輪水幫浦適用於輸送各種有潤滑性的液體,溫度不高於70 如需高溫200 可配用耐高溫材料即可,粘度為5 10 5 1.5 10 3m2 s。本水幫浦不適用於輸送腐蝕性的 含硬質顆粒或纖維的 高度揮發或閃點低的液體,如汽油 笨等。1 經常加脂,電動油桶幫浦為高速運轉,潤滑脂易於揮發,故必須使軸承處的潤...

運放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整合運算放大器是可以進行運算的直流放大器,但開發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進行模擬計算。如果放大倍數為1,連1mhz左右的交流訊號也能處理。與用分立元件構成的電路相比,它具有穩定性好 電路計算容易 成本低等很多優點,因而被廣泛應用於許多領域。那麼,這種整合運算放大器究竟是怎樣構成的呢?本章不打算從深層次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