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幫浦使用時的注意事項和保養常識

2021-07-25 08:37:42 字數 646 閱讀 5970

1、如果水幫浦有任何小的故障切記不能讓其工作。如果水幫浦軸的填料完全磨損後要及時新增,如果繼續使用水幫浦會漏氣。這樣帶來的直接影響是電機耗能增加進而會損壞葉輪。

2、如果水幫浦在使用的過程中發生強烈的震動這時一定要停下來檢查下是什麼原因,否則同樣會對水幫浦造成損壞。

3、當水幫浦底閥漏水時,有些人會用乾土填入到水幫浦進口管裡,用水衝到底閥處,這樣的做法實在不可取。因為當把乾土放入到進水管裡當水幫浦開始工作時這些乾土就會進入幫浦內,這時就會損壞水幫浦葉輪和軸承,這樣做縮短了水幫浦使用壽命。當底閥漏水時一定要拿去維修,如果很嚴重那就需要更換新的。

4、水幫浦使用後一定要注意保養,比如說當水幫浦用完後要把水幫浦裡的水放乾淨,最好是能把水管卸下來然後用清水沖洗。

5、水幫浦上的膠帶也要卸下來,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後在光照處晾乾,不要把膠帶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水幫浦的膠帶一定不能沾上油汙,更不要在膠帶上塗一些帶粘性的東西。

6、要仔細檢查葉輪上是否有裂痕,葉輪固定在軸承上是否有鬆動,如果有出現裂縫和鬆動的現象要及時維修,如果水幫浦葉輪上面有泥土的也要清理乾淨。

7、水幫浦和管道的介面處一定要做好密封,因為如果有雜物進入的話都會對水幫浦內部造成損壞。

8、對於水幫浦上的軸承也是檢查的重點,用完後檢查軸承是否有磨損,如果水幫浦用的時間長的話軸承裡的小滾珠會碎,所以當水幫浦用過後在軸承上最好是塗一層潤滑油更好的保護水幫浦軸承。

水幫浦使用時的注意事項和保養常識 精

水幫浦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1 如果水幫浦有任何小的故障切記不能讓其工作。如果水幫浦軸的填料完全磨損後要及時新增,如果繼續使用水幫浦會漏氣。這樣帶來的直接影響是電機耗能增加進而會損壞葉輪。2 如果水幫浦在使用的過程中發生強烈的震動這時一定要停下來檢查下是什麼原因,否則同樣會對水幫浦造成損壞。3 當水幫浦...

齒輪水幫浦在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齒輪水幫浦適用於輸送各種有潤滑性的液體,溫度不高於70 如需高溫200 可配用耐高溫材料即可,粘度為5 10 5 1.5 10 3m2 s。本水幫浦不適用於輸送腐蝕性的 含硬質顆粒或纖維的 高度揮發或閃點低的液體,如汽油 笨等。1 經常加脂,電動油桶幫浦為高速運轉,潤滑脂易於揮發,故必須使軸承處的潤...

運放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整合運算放大器是可以進行運算的直流放大器,但開發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進行模擬計算。如果放大倍數為1,連1mhz左右的交流訊號也能處理。與用分立元件構成的電路相比,它具有穩定性好 電路計算容易 成本低等很多優點,因而被廣泛應用於許多領域。那麼,這種整合運算放大器究竟是怎樣構成的呢?本章不打算從深層次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