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大學生活,我的大學我做主

2022-09-10 15:33:07 字數 2225 閱讀 5120

湖南人文科技學院

主題班會

策劃書11級通控系自動化二班

1、活動名稱:規劃大學生活,我的大學我做主

2、活動背景及目的: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十年寒窗,我們走進了大學這個一直夢想而又充滿夢想的地方,這兒我們可以在知識的海洋遨遊,可以和大家一起編織夢想。

這裡是人生的一篇唯美的樂章,那如何奏響這篇唯美的樂章? 剛剛跨入大學門檻的學生,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發生了重大變化。這兒遠離了父母,遠離了家鄉,闖入乙個獨立性較強的集體,你必須學會自主生活;這兒不再有老師圍著你轉,你必須自立,必須學會自主學習;這兒你面對的已不僅僅是簡單的校園生活,你已經投身於乙個小型的社會。

你會碰到許多以前從未見過、想過的事情,其中會有許多有趣的、令人好奇的事情,當然也會有令人困惑的事情。這些總難免會讓剛入校的同學有些迷茫,有些不適應。

為使大一學生從思想上對大學有乙個全新的認識,並且引導他們盡快確立人生目標和職業理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對未來生活進一步的深思,並做乙個詳細的計畫,使同學們有計畫、有意義地度過大學四年,同時也加深同學之間的關係,而舉辦本次班會。

3、活動主題:規劃大學生活,我的未來我做主

4、活動主辦:通控系自動化二班

5、活動時間:2023年10月12日

6、活動地點:五棟教學樓504教室

7、 主持人:郭成周穎

8、 活動策劃:劉佳文

9、會場紀律:張子輝溫慶

10、活動準備:

1. 會場布置(由班委負責);

2. 班會開始前有值日生打掃好會場衛生;

3. 在班會即將開始時由寢室長負責該寢室未到人員;

4. 由生活委員準備好班會的布置材料及相關獎品

5. 由團支書強調班會紀律

11、活動流程:

1. 開場:

主持人致開場辭,引入班會的主題,闡述班會的意義及目的。

2. 感悟:

**一段經典勵志青春**,讓同學們自己從中感悟,將同學們的思想帶到此次主題內,激起同學們的勵志心裡,讓同學們在未來的生活中做乙個有目標敢於奮鬥敢於拼搏的人。再由學習委員上台介紹學習方法,如何規劃大學生活。

2. 「初出茅廬」——大學四年規劃初談:

通過請一些同學交流自己的大學生活規劃來激發同學們的思考熱情,並給同學們聆聽比較的機會。請幾位同學上台簡談一下自己的現有規劃,包括自己的目標、達成目標所需的具體努力等方面的內容。

3. 「校友情」——學長的經驗分享:

(1)活動進行期間會邀請到高年級的學長來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這乙個版塊由學長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所見所聞以及由此所生髮的感受;

(2)、就學長所講結合自身的體會及疑問向學長提出有關大學生活的問題,請學長給予解答。

4.「老師情」——老師的諄諄教導:

(1)活動期間會邀請班主任岳州老師來與同學們一起交流,緊緊圍繞大學生活該怎麼樣規劃,未來的路又將如何去走這個主題。讓同學們明確自己大學的目標,認真規劃好大學生活。

5.朗誦——校園四季

(1)由姚瑾瑜同學上台朗誦《校園四季》,加深同學們的愛校熱情,讓同學們深刻領悟到大學我們要過得充實,要充滿活力的過好每一天,不要沉迷於一些網路等虛擬的東西。讓同學們明白大學還是要以學習為主,但也不能少了課外活動。

6.尾聲——我的未來不是夢

(1)由班主任嶽老師做簡短的總結,然後全班合唱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作為班會的結束語。在這美麗的歌聲中結束本次班會。

十二活動後期安排:

(1) 由文建委員陳付軍安排值日生打掃好教室衛生

(2) 通過主題班會與學長們的交流,相信學生能夠積極思索自己的未來,規劃四年的生活,為自己制定乙個長期的目標。因此在主題班會結束以後,要求本班所有學生各寫乙份「大學四年規劃書」並在一周內統一由班長交於班主任。

13.活動預期效果

通過此次主題班會的開展,讓同學們充分認識大學生活,體會大學生活的豐富多彩,並提高思想覺悟,激發大家的學習生活熱情。

同時能夠比較客觀地去重新認識、評價自我,逐漸的適應大學生活,珍惜時光,充實自己,也增進同學們的友誼,營造文明、和諧的班級氛圍。

更重要的是通過主題班會與老師及學長們的交流,學生能夠積極思索自己的未來,並對自己的大學四年做出科學、合理的規劃,為自己制定乙個長期的目標。

十四經費預算

十五注意事項

1. 班會期間班委會務必管理好紀律,會場紀律管理人員必須負好責(尤其要杜絕同學們看書玩手機的現象發生);

2. 班會時主持人要積極調動班上同學的積極性;

3. 在班會前,一切準備工作必須準備就緒;

4. 班會後班幹部清理會場,並由值日生打掃好會場衛生。

自動化二班

我的大學生活規劃

每個人都應該設計屬於自己的人生。因為青春,所以激情,想創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並且樂不知倦的追求 因為青春,所以夢想,帶著父母的期望,也帶著自己對未來的理想。大學是人生的要害時期,大學的第一步的確應該邁的堅實 準確。所以,我給自己定下了一些目標。大一 作為剛過走過黑色六月的我們,大學的一切都是新奇的...

我的大學我做主規劃書

6.生活中的成功經驗 要學會處理人際關係,關心照顧他人,為他人提供幫助反而會促進自己的進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在生活中要正確運用。7.生活中的失敗教訓 過於在意周邊人對自己看法以至於在某些時候不能正確把握自己,迷失自己。要學會把握為數不多的機遇,充分利用大學的舞台展示自己,為以後走上工作舞台...

怎樣規劃我的大學生活

給自己的大學生活乙個規劃吧,不管我們的路有多艱辛多坎坷,我們只要通過我們不斷地努力,只要我們不放棄只要我們給自己希望,堅持不斷地朝著我們的目標奮鬥我們的大學生活就一定有意義。大一 剛進入大學可能會有所鬆懈但是我們要緊張起來,因為時間轉瞬即逝,所以大一我們就要吸收我們能吸收到的所有知識不浪費時間,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