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總站檔案

2022-09-09 20:36:03 字數 1955 閱讀 4248

杭建監總[2009]88號

關於加強「十縱十橫」道路建設決戰階段

質量安全監督管理的通知

各建設、施工、監理單位:

為了加強「十縱十橫」道路工程監督工作,確保「十縱十橫」道路工程在九月底「保質保量」完成,總站根據八月份工作計畫,以「提公升工程質量、確保施工安全、控制揚塵汙染為目標」,奮戰60天,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加強工程監督執法力度,強化監督與服務工作、努力提高監督工作績效。特制定專項監督工作方案:

一、監督檢查與抽測重點內容

1、根據《城鎮道路工程施工與質量驗收規範》cjj1---2008內容要求,檢查主控專案和強制性標準;

2、道路結構層:主要控制各種基層混合料、水泥穩定層、瀝青混凝土混合料的配合比、穩定土類無側限抗壓強度、壓實度、平整度、彎沉值(或回彈模量)等;

3、道路使用的平側石、管材、井蓋等外觀質量、力學效能抽測檢查;

4、現場施工進度與質量檢查驗收資料是否及時同步,嚴禁不驗收或驗收不合格工序進入下到工序施工;

5、現場施工用電、安全圍擋、材料堆放及揚塵控制及橋梁安全施工情況。

二、監督檢查方法

根據「十縱十橫」道路施工階段不同和質量控制的關鍵環節,採取抽查、巡查、專項檢查、夜間突擊檢查相結合,並配備必要的檢測裝置和工具,對道路結構質量進行監督檢查與質量檢測控制。確保現場施工質量安全。

三、監督檢查形式

1、採取監督科室為主,其他業務科室配合,設三個檢查組。

2、三個督查組分別由5科、6科、7科牽頭,建材科、檢測科、總師辦配合。

3、監督內容重點劃分:現場施工質量安全情況、文明施工揚塵控制情況、質保體系、施工技術資料檢查由監督科負責(5、6、7科);現場半產品(三渣、水泥穩定層、行人路板、平側石)、成品(井蓋、管材)材料抽查由建材科負責、壓實度、彎沉值、無側限抗壓強度r7檢查由檢測科負責;總師辦負責檢查方案制定。

四、檢查資訊反饋與問題處理

1、及時向建設單位進行問題抄告,反饋資訊;

2、檢查情況及時週報,重大問題隨時上報,便於市建委和和「十縱十橫」整治辦公室及時掌握情況;

3、對檢查出來的問題進行疏理分別處理,一般問題限期整改;對違反國家強制性標準和違規行為的,簽發整改單責令整改,必要時停工整改。同時視違規情節分別予以扣分、行政處罰(一般程式、簡易程式)。

五、「十縱十橫」奮戰六十天檢查計畫安排

1、第一階段(2009.8.1-2009.8.20)重點檢查如下內容:

①現場安全文明施工及及揚塵汙染;

②施工封閉圍擋移位改道、便道平整、溝槽開挖、基層材料攤鋪、管線埋設、橋梁基礎等。

2、第二階段(2009.8.20-2009.9.15)重點檢查內容:

①路用建材產品檢查及管道安裝、回填土、三渣、瀝青混合料、窨井;

②現場施工用電安全、揚塵汙染、橋梁施工安全設施等。

3、第三階段(2009.9.15-2009.9.30)重點檢查道路主體結構層質量監督檢查:

①瀝青混合料攤鋪碾壓、平側石、行人路板安裝鋪設、井蓋安裝等質量安全施工質量;

②橋梁主體施工質量和道路結構質量實體檢測;

③對臨近竣工的道路工程材料清理、整潔情況進行全面檢查。

「十縱十橫」決戰60天監督計畫安排,我站已從8月1日開始實施,希望各建設、監理、施工單位積極予以配合,以「保質量、促安全、保文明」為工程決戰決勝保駕護航。我站在決戰階段將進一步加強監督檢查,同時監督寓於服務之中,加強事前預警提示、突出監督重點告知,對「十縱十橫」整治工程實施監督預控,促進工程建設又好又快發展。

附件:1、「十縱十橫」重點工程第一階段第一周至第四周重點抽查工程一覽表

2、市政道路工程抽測專案檢查一覽表

杭州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總站

二〇〇九年八月十日

主題詞:市政工程決戰階段質量安全通知

抄報:市建委,委工程處、宣傳處,楊軍主任、袁建進、

裘新谷副主任

發:有關科室

簽發:王萌校對:熊傳美

「十縱十橫」重點工程第一階段第一周至第四周重點抽查工程一覽表

市政道路工程抽測專案檢查一覽表

杭州市建設工程消防管理規定

第七條建築保溫工程施工單位應當根據保溫工程和保溫材料特點編制防火安全專項施工方案。施工方案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一 建築保溫工程施工進度和相應的消防安全措施 二 建築保溫工程消防安全重點部位和火災事故應急預案 三 建築保溫工程和其他相關工程的施工順序,避免與有明火的工序交叉作業。第八條依照有關國家技術規...

杭州市臨時建設工程管理規定

市 令第173號 2001年9月27日杭州市人民 發布 第一條為遏制違法建設行為,創造良好的城市環境,確保城市規劃的實施,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規劃法 浙江省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規劃法 辦法 杭州市城市規劃管理條例 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結合本市實際情況,制定本規定。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杭州市城市...

包河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質量安全監督內業目錄 1

包河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質量安全監督內業資料目錄為規範我站監督內業資料收集 整理,使我站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標準 尺度的規範化,並由此進一步規範監督專案的質量安全生產工作,提高轄區專案質量安全工作的水平,現印發包河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監督資料目錄。附 1 基礎驗收資料核查記錄 2 結構驗收資料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