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吸式屋面雨水排放系統考察報告

2022-09-09 19:09:10 字數 1273 閱讀 8658

考察內容:對吉博力虹吸式屋面雨水排放工程例項進行考察

2023年1月30日針對瑞士一家跨國公司――吉博力,進行了虹吸式屋面雨水排放安裝現場的考察。

一、吉博力公司簡介

瑞士吉博力是一家全球性跨國公司,集團成立於2023年。吉博力是公認的建築給排水新技術的發明及標準制定者。2023年作為第一參編單位編制了《虹吸式屋面雨水排水系統技術章程》。

吉博力虹吸式雨水排水系統所有部件都獲得國際權威機構bba最新認證(bba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權威從事排水系統研究的中立機構)。

二、虹吸系統及管材

虹吸式屋面雨水排放系統是按虹吸滿管壓力流原理設計,管道內雨水的流速、壓力等可有效控制和平衡的屋面雨水排放系統,一般由虹吸式雨水鬥、管材、管件、固定系統等組成。虹吸系統的組成hdpe管道系統和緊固系統。管道是高密度聚乙烯環保型排水管道。

在《虹吸式屋面雨水排水系統技術章程》被列為主要推薦材料之一,其特點為:安裝方便,可預製、防腐蝕、抗衝擊,耐高壓、耐磨損、無毒、管道通過回火工藝處理縱向回縮率1%,管道適用溫度範圍-40℃~80℃。緊固系統的組成由方鋼、方鋼連線夾、導向管卡、錨固管卡。

鋼材內外雙層熱鍍鋅。所有夾、卡均達到國家十級抗腐蝕要求(72小時鹽霧測試)

吉博力具有30年的虹吸排水工程實踐經驗,所有材料均由瑞士進口,國內有經過培訓的安裝隊伍。完工後吉博力技術顧問會到現場做最終驗收,合格後頒發保證書。

三、工程例項考察

3.1、工程例項

屋面系統

廠房內收集平管

外部立管

3.2、虹吸式與重力式排水對比

傳統的屋面重力流排水方式的原理是基於利用屋面系統上的坡度,水自然流入屋面上的雨水鬥,然後水以汽水混合的狀態依靠重力作用順著立管而下。整個系統的水力計算依靠人工手算為主,又由於是汽水混合流,所以管徑計算都放大。同時由於屋頂排水本身要求具有一定的坡度,受屋頂結構的限制,若要有效的排水,需增加雨水斗及相應的排水立管,並且這些大量的立管需經過環繞廠房的地溝最後匯集排入到總雨水管內,再排入城市雨水管網。

虹吸式雨水排放系統為:在降雨的最初時間裡,該系統與重力式雨水排放系統一樣利用重力進行排水。當降雨量增大,屋面上的水位達到一定高度時,雨水鬥會自動隔斷空氣進入斗內,從而產生虹吸效果,系統轉變為高效的排放系統,排水量大大增加(約為重力式排水的4倍)。

與傳統重力式排水系統相比,虹吸式雨水系統管徑小,屋面上雨水鬥和立管量少,可最小限度減少地面收集管溝的開挖工作量,埋地管少,並且管材本身柔韌性高,自帶保溫效果(冰雪天氣不凍結),抗外力破壞好,具有一定的自潔功能。

四、結論

通過考察我們認為吉博力的屋面排水系統是先進可行的技術可以滿足我們公司屋面排水系統。

壓力流虹吸式屋面雨水排水系統方案

1 工程概況 本工程虹吸雨水排放系統主要是負責整個生產廠房雨水系統排水。排水管系統按設計圖紙要求選用hdpe排水管安裝。2 編制依據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68 97 城市給水排水工程規劃規範 gb50282 98 虹吸式屋面雨水排水系統技術規程 cecs 183 2005 建築...

虹吸式排水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工作 1.準備屋面虹吸式雨水排水系統全部材料 包括 管道 管配件 雨水鬥等 到場後報請甲方和監理單位檢驗,入庫分類存放備用。2.會同設計院 甲方 監理進行圖紙會審,解決存在的問題。3.配合屋面安裝施工單位按照圖紙設計位置在屋面上預留安裝雨水鬥所需孔洞,孔洞規格尺寸和位置誤差應符合規範要求...

虹吸雨水屋面施工方案混凝土結構

南京上坊北側地塊經濟適用房 專案9號地塊12 01 屋面雨水虹吸排水系統 施工 組織設計 方案編制審核批准 目錄一 施工技術方案及施工工藝 二 工程範圍 三 檢驗與驗收 四 施工機械 五 安全消防管理目標 工程概況 該工程屋面為混凝土屋面混凝土天溝,其屋面雨水採用先進的虹吸壓力排水系統。本工程暴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