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教版三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2022-09-04 13:21:05 字數 736 閱讀 3829

交流閱讀感受。

④積累課文中的優美詞語、精彩句段,以及在課外閱讀和生活中獲得的語言材料。

4、習作

①留心周圍事物,樂於書面表達,增強習作的自信心,願意將自己的習作讀給大家聽,與他人分享習作的快樂。

②能不拘形式地寫下見聞、感受和想象,注意表現自己覺得新奇有趣或印象深刻的內容。

③能用簡短的書信、便條進行書面交際。在表達中,根據需要,正確使用冒號、引號,學習修改習作中有明顯錯誤的詞句。

5、口語交際

①能用普通話進行交談,在交談中能認真傾聽,並能就不理解的地方向人請教,就不同意見與人商討。

②聽人說話能把握主要內容,並能簡要轉述,能清楚地講述見聞,並能說出自己的感受。能具體生動地講述故事,努力用語言打動他人。

6、綜合性學習

①結合語文學習,觀察大自然,觀察社會,書面與口頭表達自己的觀察所得,在活動中學習語文,學會合作。

②在家庭生活、學校生活中,嘗試用語文知識和能力解決簡單問題。

三、教學思路

1、基本理念

按照教材「整體構建、注重體驗、強化**、主動發展」的編寫理念,在教學中,我們將以「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為出發點,依據學生的身心發展和語文學習的特點,依據學生的個體差異和不同的學習需求,為學生構建平等和諧的課堂,提供自主、合作、**式的學習平台,選擇高效、有趣的教學方法,實行科學、民主的評價方式,著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學生的終身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2、主要策略

① 重視學生學習習慣的培養。

鄂教版三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三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林蕾 學生知識現狀分析 本班大部分學生學習興趣濃厚,都能較熟練地掌握漢語拼音,能正確拼讀音節,能借助拼音識字 閱讀 學習普通話。能按漢字的筆畫 筆順 偏旁和結構分析識記字形,學習了一些字理識字的方法。初步學會結合詞語理解詞義,能運用學過的詞語造句說話。能正確朗讀課文,能認識自...

冀教版三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三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朱向英一 教材分析 本冊共有課文30篇,其中精讀課文24篇,略讀課文6篇。綜合學習活動六次,生字表包括要求會認的字和要求會寫的字。教材繼續以專題組織單元 設計了六個專題。每個專題都非常貼近兒童生活,蘊涵豐富的人文內涵和較高的教育價值,體現著時...

鄂教版小學三年級語文上教學計畫

一 教學內容 1 主要內容 全冊共 篇課文,分為 個單元。每個單元包括課例 古詩誦讀 和語文樂園三大部分。每單元的課例又由三篇課文組成,其中課後有要求認識和要求學會的字,還有課後思考練習題,在部分課文的練習題後,還有帶 的思考題,供學生選做。每組課文後安排了一次古詩誦讀,共八次。語文樂園由四個板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