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二手車注意十要點

2022-09-03 08:48:02 字數 1295 閱讀 9624

二手車,對於那些準備選購的「準騎士」來說,一直都是「想說愛你不容易」。通常是乙個不小心,就會將無盡的煩惱帶回家,如何在林林總總的二手車中淘到「珍品」,那就請你睜大眼睛看過來吧。

購車時機

車輛在放置乙個晚上後,有的車會出現不易啟動,地面漏油的痕跡,說明電氣系統或油液系統出現問題,因此,車輛在早上最能體現出其基本效能,尤其是在夏天,更是趕早不趕晚!因此,選車首先要選對時機。

出廠時間

因為我國對車輛的使用壽命有明確的規定,一般為10年,最長也不超過15年,因此,在購買二手車時,一定要查清車輛的出廠時間,以免買回即將報廢的車輛。車輛出廠時間一般可通過車輛標牌,或原使用者的上牌記錄查出,最準確的是查詢該車型的技術資料。

行駛里程

通常汽車的使用壽命與使用的時間和行駛里程有很直接的關係,一般在行駛15萬~25萬公里以後,汽車的效能就會明顯降低,技術狀況也會變差,需要不斷地進行修理或更換零配件。檢查汽車的行駛里程可通過觀察離合器踏板、制動器上的橡膠腳踏板、輪胎的磨損判斷出來。

車身外觀

買二手車切記不能憑第一印象覺得車型時尚,表面無劃痕就產生購買的衝動,一定要細心地觀察汽車外觀,可按照由外到內的順序,仔細觀察。

汽車內飾

在檢查汽車內飾時,應當逐一檢查儀表板,方向盤的功能鍵開關及顯示燈是否完好,好的方向盤在用手晃動時,上下不應該有間隙,左右晃動幅度不應過大。還要注意觀察車窗玻璃是否能公升降自如,密封性是否良好。座椅表面應該整潔無損壞,前後滑動順暢無梗塞。

發動機檢視發動機外觀,識別漏油、漏水的痕跡,啟動發動機,觀察排出氣體的顏色,若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說明發動機狀況良好,如果排出的氣體是黑色的,則說明發動機沒有調校好。此外,還可以通過聲音鑑別,聲音清脆且節奏感強的一般是好機器,但也有的車型設計得比較低沉。總之,機艙一定要整潔,無漏油、滲油現象,聲音節奏不混亂。

減震及懸掛

可用手將汽車前後左右角分別用力下壓,如放鬆後汽車車身能回彈,並能自動跳動2~3次,說明該系統正常,如出現異響或不能自動跳動,則說明該減震器或懸掛系統的彈簧等部件工作不良,舒適性自然就會變差。

後備廂掀開蓋,如發現邊沿有鈑金痕跡,則說明該車曾經追尾,這時再觀察后翼子板(後備廂側板)的光反射和色差。

路試檢查

起步,檢查離合器接合是否平穩,有無抖動和異響。原地起步加速行駛,猛踩油門看提速是否靈敏,在坡道上檢查提速是否有勁,如果提速慢,上坡又沒有勁,則說明發動機功率不足。

傳動系統的檢查可以通過行駛中空擋滑行,根據滑行的距離長短判斷傳動效能的優劣。

車輛手續

在檢查完車的各種效能和配置後,千萬要檢視一下二手車的各種手續是否齊全。年底將至,很多車輛的養路費、保險費即將到期,購買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考慮這部分費用,以免造成損失。

購買二手車應該注意什麼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國內汽車市場也出現井噴式發展。二手車的 相對比較低廉,對廣大消費者有著很大的吸引力。要想買到乙個價效比高而且便宜的二手車,應該考慮哪些因素?第一,要考慮兩個問題 報廢時限和 計算方法,這個也是最基本的。由於對二手車行駛里程較難確定,一般...

二手車買賣注意事項

中控儀表全圖 中控台各功能按鍵使用正常,車內無異味 儀表方向盤 多功能方向盤磨損輕微,轉向無異響 音響系統 音響系統完好,各按鍵使用正常 空調系統 空調經測試溫度正常 擋把 擋把磨損輕微,經路試換擋順暢 主駕車門控制按鍵 車窗控制按鍵磨損輕微,使用正常 前排座椅 前排電動座椅磨損輕微,無異味 後排座...

二手車購買注意事項

有些二手車車況不錯,也誘人,但淘二手車需要很強的專業知識,如果不能了解其中竅門,買到事故車或者試駕車也令人鬱悶,下面就為您介紹幾點選購二手車的小竅門。一 核對車輛證照 在買車的時候,注意檢查該車證件是否齊全 是否有欠費或違章行為,假如證照不全或有一些不良記錄,買車後在辦理相關手續時則會煩惱多多。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