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保養需注意問題

2022-08-31 19:42:07 字數 652 閱讀 2588

雖然二手車日漸受到人們的關注,但是二手車保養等技術問題您了解了嗎?下面就讓西安北方汽修學校的專業老師教我們如何保養二手車吧!

二手車保養呢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二手車保養也是面子問題,汽車外部的清洗、打臘;汽車內飾的除塵整理;對車輛劃痕進行補漆等等。

2、二手車保養更是安全考慮:車輛剎車系統對駕駛者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想想看,如果突遇交通事故,大腦第乙個本能反應就是剎車。可恰在此時,剎車系統不靈敏了,後果真是不堪設想,二手車保養安全應放在首位。

汽車剎車間隙調整;汽車離合器調整;汽車剎車盤、片更換;汽車減震裝置維護、汽車輪胎維護或更換;汽車電路油路系統檢測;汽車燈光訊號調整等。

3、關鍵部件:檢查汽車是否有燒機油、漏油、漏氣問題,並且對連線部件進行維修或者更換;發動機抖動、運轉噪音大等問題去廠家進行維修;起動機、電動機運轉是否良好,電量不足,進行補充或者更換;變速箱是否有齒輪異響和換擋不順暢,進行維修。

4、日常二手車保養:有些舊車本身帶有一定的附屬裝置,例如汽車音響、汽車改裝裝置等等,這些裝置也需要日常的維護和檢測。

西安北方學校老師提醒

由於很難得知新購二手車的上任或者前幾任車主的保養習慣怎樣,養護功夫如何,因此新購入二手愛車之後,應該將愛車進行一些必要的更換,以保障汽車的效能及耐用性。當我們把二手車買回家,對二手車保養是必要的,防患於未然,切勿匆匆上路。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問題

1.外觀方面 1 仔細察看全車車漆,不要忽略車頂,如發現某一部分漆色或厚薄與周圍不相吻合,或顯現出細微的圈狀刮痕,多是受過損傷後經重新噴塗美容所致。2 檢查前蓋 車門及周圍框的間隙是否均勻,各板金配合部位是否到位.試試車門開啟是否靈活,關門是否能一步到位,好的車關門時聽到的聲音較沉悶。3 開啟發動機...

購買二手車應該注意什麼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國內汽車市場也出現井噴式發展。二手車的 相對比較低廉,對廣大消費者有著很大的吸引力。要想買到乙個價效比高而且便宜的二手車,應該考慮哪些因素?第一,要考慮兩個問題 報廢時限和 計算方法,這個也是最基本的。由於對二手車行駛里程較難確定,一般...

二手車買賣注意事項

中控儀表全圖 中控台各功能按鍵使用正常,車內無異味 儀表方向盤 多功能方向盤磨損輕微,轉向無異響 音響系統 音響系統完好,各按鍵使用正常 空調系統 空調經測試溫度正常 擋把 擋把磨損輕微,經路試換擋順暢 主駕車門控制按鍵 車窗控制按鍵磨損輕微,使用正常 前排座椅 前排電動座椅磨損輕微,無異味 後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