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如何選擇華為的崗位

2022-09-02 13:15:04 字數 1275 閱讀 9983

畢業班的同學們都要開始找工作了,也有很多同學想應聘華為,那麼多的崗位,怎麼選擇呢?

華為的崗位大類主要有研發、銷服(銷售與服務)、運作與交付(**鏈和製造管理)、財經。

專業要求:

華為的研發和銷服崗位每年招的人最多,但是專業限定比較嚴格。

研發就不用說了,要麼你做過實際專案,要麼做過通訊相關理論的研究,不然很難入圍,專業限定雖然很嚴格(規定必須是計算機、電子、通訊),但是你是工科專業,也做過電子或者軟體相關的研發專案,也會給機會,但是不要太離譜,例如熱能動力或者純機械(機械電子都還算相關)類就很難。

最容易被誤解的是銷售和服務,很多市場營銷或者經濟類的同學會想試試,但是華為的銷售面對的都是運營商,都是專業客戶,跟這些客戶溝通,必須有專業背景,不然培訓起產品知識都要痛苦死,所以華為的要求跟研發類專業的限制是一樣的,也就是必須是計算機/電子/通訊相關專業。

運作與交付對文科需求比較多,例如**鏈管理、製造管理的崗位,當然這些崗位也接收工科的學生。

財經專業限制就不用說了。

學歷要求:

研發崗位原則上只招收碩士和博士,雖說並沒有明確禁止本科生,但是能夠和那些碩士pk的本科生牛人暫時未曾得見。

銷服崗位以研究生為主,也接受優秀本科生。

運作與交付接受本科生和研究生。

財經的好像要求是碩士,記不清了...

經驗要求:

研發對於經驗要求較高,也難怪,那麼多碩士,如果沒有做過專案,怎麼能夠考察你的能力和潛力呢?很多崗位都要求必須有相關的開發或者測試經驗。現在碩士沒有做過專案的很少。

有的同學因為導師的安排,只做過理論或者演算法,那也可以來試試,因為華為也需要做演算法研究的人,但是太虛的理論或者演算法是不行的,起碼要跟通訊有點關係,不然面試官一問就沒什麼好交流的了。

研發崗位的分類選擇:

研發大致的崗位包括:

軟體、硬體、邏輯、演算法、dsp、光技術、晶元設計。

晶元設計:建議有晶元設計相關經驗;

fpga:建議有邏輯fpga或者大量cpld設計經驗(如果只是做硬體時順帶著做了乙個小cpld就不是很合適)。

dsp:有dsp相關的硬體或者軟體開發經驗。

軟體/硬體:最好要有實際的專案經驗,學校那種實習或者課堂作業之類不算的。有的同學專案中軟體硬體都涉及了,那麼你就看看偏重,專案中你軟體做的多就選軟體,硬體做的多就選擇硬體;如果比較均衡,一來看你自己的興趣,二來你覺得那個部分你更熟悉,更能夠說服考官?

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就先選軟體吧,一般情況下,軟體崗位比硬體崗位多。

以上資訊只是以往經驗總結,今年的新要求還沒有出來,網申的時候會有說明,另外華為到各個學校宣講的時候大家也可以問問。

中脈告訴你如何選擇最佳平台

一 公司實力十年來,中脈納稅十幾個億,連續三年獲得全國私營企業納稅前十強 擁有120畝現代化廠房,年生產值逾百億,員工多達18000人 營銷服務網點3600個,遍布30個省份,256個地級市 榮獲 國家火炬計畫重點高新技術企業 稱號 向社會慈善捐款3600萬元 公益大使濮存昕出任中脈公司形象代言人。...

HR告訴你如何面試

北京金山軟體 人力資源部經理涂文開 自然 熱情的應聘者讓我心動 最讓我心動的乙個應聘者 金山在招聘應屆畢業生時,看重的是應聘者對於想要從事的領域的熱情。據塗經理介紹,在今年的招聘中,通過對簡歷的審查和筆試的考核,有乙個小夥子進入了面試階段。但他走進考場後,面試官卻發現他的外在形象與原來公司對這個崗位...

告訴你真實的中層

中層經理是企業的核心人才,是能夠推動企業發展的重要力量。不僅如此,中層經理人員還是人力資源的直接使用者和企業文化的直接傳播者,中層經理將直接影響到人力資源的使用效率,影響到企業文化的傳播。那麼,如此重要的中層經理們,他們會選擇什麼樣的下屬?他們更看重他們的哪些能力?他們會因為什麼原因而離職?又如何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