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識圖與構造課程感想

2022-08-03 11:36:05 字數 565 閱讀 9700

經過半個學期學習建築識圖與構造的學習我覺得獲益匪淺。通過本課程的學習,我大概掌握了一些建築構造,繪圖工具的使用,製圖基本規格,圖形分析與繪製,基本繪圖的基本知識。這門課程對於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使實用性,可以讓我們了解到建築的基本構造,增加我們的生活實用常識,對成為技術應用性人才,適應社會,培養實踐能力和技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這門課程主要運用理論與實踐相互結合的讓我們更好地學到實質性的東西。在這門課程上我們從老師那裡學習到基本的理論知識,知道了一些建築構造的專有名詞與看施工圖的方法,然後我們通過畫一些房屋平面圖,詳圖,側面圖,剖面圖讓我們對課程更加了解與掌握,這樣的學習讓我們將知識更加靈活運用,更好地將知識轉化為技能。學習過程中的**並茂,深入淺出,是我們更好地深入學習。

通過半個學期的學習我總結出一些關於學習這門課的一些方法和感悟。

1. 我們需要懂得看圖,這要求我們要熟練知道一些專有特定的建築符號和標誌。

2. 我們需要運用繪圖工具和儀器去畫圖,這要求我們要徒手畫圖,通過畫圖來更好了解建築的構造和對知識的鞏固。

3. 還有我們需要培養自己的空間想象能力,這就需要我們落實好上面兩點的工作。我們要通過設計圖想象出建築物的大概形狀。

《建築識圖與構造》課程標準

廣西理工職業技術學院 一 課程 100502 二 適用專業 工程管理專業 三 課程性質 建築識圖與構造 課程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工程管理專業的專業基礎課程。本課程的任務是使學生掌握房屋施工圖識讀和房屋的構造原理方法兩大部分內容,開設本門課程的目的是使學生具有從事一般中小型民用建築施工圖設計的初步能力,...

建築識圖與構造課程標準

課程編號 uaob03 課程名稱 建築識圖與構造 適用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 教學模式 教 學 做 一體化教學 計畫學時 84 適用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 第一部分前言 一 課程的性質 建築識圖與構造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一門專業核心基礎課程。其功能在於通過學習,使學生熟悉建築基本構造方法,掌握建築工程圖...

《建築識圖與構造》課程標準

適用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 課程性質專業必修課 總學時64 適用物件三年制高職 先修課程 建築力學 建築材料與檢測 1.前言 1.1 課程性質 建築識圖與構造 建築識圖與構造 課程標準 適用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 課程性質專業必修課 總學時64 適用物件三年制高職 先修課程 建築力學 建築材料與檢測 1.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