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學生學習目標

2022-08-03 10:06:01 字數 759 閱讀 4152

一、識字寫字

(一)認字200個,會寫150個,會使用字典、詞典,有一定獨立識字的能力。

(二)能用鋼筆書寫楷書,行款整齊,並有一定的速度。能用毛筆書寫楷書,並體會漢字的優美。並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

二、閱讀

(三)能用普通話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四)默讀有一定的速度,並能抓住文章的大意。

(五)能聯絡上下文和自己的積累,體會課文中含義深刻的句子。

(六)在閱讀中揣摩文章的敘述順序,體會作者的思想感情,初步領悟基本的表達方法。閱讀說明性文章,能抓住要點,了解文章的基本說明方法。

(加)閱讀詩歌,想象詩歌描述的情境,體會作品的情感。

(七)學習瀏覽,根據需要蒐集資訊。

(八)養成讀書看報的習慣,課外閱讀總量不少於25萬字。

(加)善於積累,背誦優秀詩文15篇(段)。

三、口語交際

(九)樂於參加討論,敢於發表自己的意見。學習辯論、演講的一些基本方法。

(加)注意語言美,抵制不文明的語言;聽人說話認真、耐心,能抓住要點,並作簡要轉述。

四、寫作

(十)能寫簡單的記實作文和想象作文,內容具體,感情真實。能修改自己的習作,並主動與他人交換修改。書寫規範、整潔,不拖拉。能正確使用標點。

(十一)學寫簡單的讀書筆記、學寫內容梗概。

五、綜合性學習

(十二)在綜合性學習活動中,能初步了解查詢資料、運用資料的方法,並能策劃簡單的社會活動,學寫活動計畫。

(加)關注自己身邊,大家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討論、分析。

五年級上冊學生評語

篇一 五年級上學期學生評語 進華你是乙個聰明的男孩。但你的成績進步總不是很盡人意。在師長嚴厲的監督下,你會 勤 一段時間,可好景不長。做事需要恆心和毅力,相信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 請努力,相信你一定能行,期待你的成功。夏婷你聰明好動,可經常難以控制自己,雖然自己知道這件事是錯的...

五年級上冊

一 小數的乘法與除法 小數的乘法 黑貓警局的電費 小數的除法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 四捨五入法求積或商的近似值 葫蘆兄弟學數學 迴圈小數和迴圈節 軍事比武 二 整數 小數四則混合運算和應用題 整數 小數四則混合運算 封神演義新編 無字天書 四則混合運算應用題 小新買東西 應用題綜合練習 三 多邊形面積...

五年級上冊單元學習評價一

2011 2012學年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單元學習評價一 內容 單元1 2 完卷時間 90分鐘 成績 等級 積累與運用 一 請給下面帶點字選擇正確的讀音,打上 4分 貪婪 l n n n 踮 di n di n 腳分 f n f n 外頗 b p 負盛名 湖畔 b n p n 玷 di n zh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