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業務知識競賽規則

2022-08-02 09:48:03 字數 1760 閱讀 8481

一、必答題(填空題、選擇題、判斷題)

由每支代表隊選派3名選手依次選題輪流作答,每名選手1道題,每題10分,答對得10分,答錯不扣分。每名選手答題過程中,其它選手不能提示或幫助回答,主持人宣布「請作答」,選手開始答題,每道題回答時間限時20秒。如違反規則或超時則停止答題,進入下一選手答題部分。

二、搶答題(填空題、選擇題、判斷題)

本輪共設15道題,每題10分,回答正確得10分,答錯或超時扣10分。每道題回答時間限時20秒,每隊以一人答題為主,其它選手在規定時間內可以補充。選手在計時器倒數「3-2-1,嘟」聲響後開始搶答。

搶答犯規者取消本題答題資格。

三、現場操作題

(一)點鈔

1、比賽規則

採用散把整點,定時計量的辦法。整點人民幣練功券,定量500張,限時3分鐘,統一開始,統一結束。選手需經過點數、扎把兩道工序,鈔票捆把腰條應捆在票幣的二分之一處,左右偏離不得超過二公分;散把、本把數額清點錯誤不計該把成績。

捆把不牢、或自然散脫按散把處理。整把鈔票未墩齊,減計10張成績。比賽結束時,選手手中已點的未成把票幣,可向副計時員口頭申報已點張數,並把已點張數寫在本把腰條上,由副計時員驗收並計入成績;對剛剛成把票幣,但未扎把的,不作散把處理,記入成績(只限最後一把)。

在準確的前提下,以選手整點正確票幣張數的多少排列名次,排名相同者進行加賽。本輪比賽第一名100分,每降低乙個名次減10分。點鈔比賽第一名將被評選為本次活動的業務能手。

2、注意事項

(1)每個代表隊選派一名選手參賽,參賽選手須聽從命令,統一入場、準備、開賽、結束和退場。

(2)選手對號入座。開賽前,計時員和選手雙方先核點比賽用鈔無誤後,選手可將比賽用鈔和用具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但不准試點鈔票。

(3)比賽設主計時員一名、副計時員七名。「開始」和「停止」口令由主計時員發出,副計時員一對一進行計時。比賽最後30秒鐘由主計時員口頭宣布,選手可酌情處理賽事。

(4)選手在全場限定時間內提前完成全部工序的,應立即舉手示意,由計時員在比賽成績單上登記時間,每提前20秒種加計一把成績。如全場限定時間內尚未整點完,宣布時間到,選手應立即停止操作。

(5)選手點鈔時可使用清水蘸盒,一律不准使用甘油、膠套或其它粘液。扎把方法、圈數不限 。

(二)微笑服務操作流程展示

1、本輪競賽將進行入口發卡、出口收費和公務車三種微笑服務操作流程展示,要求各代表隊全體人員參加,每隊中隊長負責整隊帶入及帶離競賽現場,操作時每隊選派一名收費員進行流程展示的解說。

2、評委將對每位收費員分別打分,同時對整個中隊展示的精神面貌、動作整齊度、解說及佇列等情況打分。本輪競賽滿分100分,每位收費員各佔20分,其中儀容儀表4分、兩轉體4分、兩點頭4分、並五指4分、露八齒4分,4人共80分;團體20分,其中精神面貌5分、整齊度5分、解說5分、佇列5分。

3、計算得分時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算出平均分,作為各隊本輪得分。同時將依據此辦法計算出每位收費員的得分,得分前2名的收費員將被評選為本次競賽的禮儀服務之星。

四、風險題(簡答題)

每支代表隊各選擇1套題,每套題內均有3道小題,根據難易程度不同分為10分題、20分題、30分題,各隊選擇其中一題依次輪流作答,答對加上相應分數,回答不全面、不準確、答錯或超時扣掉相應分數。主持人宣布「請作答」後,選手開始答題,每道題回答時間限時1分50秒。每隊三人中以一人答題為主,其它選手在規定時間內可以補充,超時則停止答題,進入下一隊選手答題部分。

五、加時賽

如最終得分出現兩隊或多隊得分並列,無法分出獎次的情況,則進行一輪加時賽,加時賽採取搶答形式,規則同第二輪搶答題部分。

每道題後勝出或淘汰一支代表隊,剩餘並列得分代表隊繼續搶答,直至產生最終獎次。

銅川新區收費站收費業務知識考試

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42分 1 按照 陝西省高速集團通行費徵收管理辦法 的規定,通行費徵收要堅持 的原則。2 陝西省人民 決定自2006年12月1日零時起,開通國家 鮮活農產品綠色通道 凡整車 運載新鮮的的車輛,憑所載貨物或者貨單,經公路收費站核驗後免費放行。3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的...

跑業務知識

業務員的最大特徵就是長著厚臉皮 鐵嘴巴和鐵腳板。他們即是成天尋找買方與賣方扣鏈的經紀人。頂尖級的業務員形象就是有偵察兵的腦袋 相聲演員的口才 將軍的風範及百折不撓的登山運動員精神的綜合體。有強烈的實現自我價值的慾望,百折不撓的拼搏精神以及敏捷 靈活的才智是跨入不了業務員的門檻的。業務員推銷產品,實際...

審核業務知識

一 填空題 30分,每空0.5分 1 審核工作是農村信用社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農村信用社的重要手段。2 農村信用社審核監督的主要內容可概括為和活動。3 按照責 權 利相一致的原則,審核工作實行 各級對審核工作實行考核,建立獎懲分明的審核工作激勵制度。4 審核工作實行報告制度。審核工作報告分為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