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會計業務知識競賽主持詞

2021-08-19 08:42:43 字數 3237 閱讀 1381

2023年9月18日

男: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

合:下午好!

男:強化財政會計知識學習,提公升財政會計業務水平。為建立學習型機關,打造一支懂政策、精業務、懂財務、守道德、講誠信的高素質財政幹部隊伍,在全域性進一步營造學理論、學業務的濃厚氛圍。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財政會計業務知識競賽」。

女:本次活動得到了財政局領導和各業務科室、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的關心和支援,今天他們也親臨現場參加我們的活動,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男:首先,請財政局副局長、會計管理局局長張秉昌同志代表局黨組致辭,大家歡迎!……

女:本次競賽活動得到了全系統幹部職工的積極響應,報名十分踴躍,經過自願組合共有十支代表隊參加比賽,他們經過前期的精心準備來到了今天的比賽現場。

男: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預祝他們在知識競賽中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取得滿意的成績。

女:本次大賽設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鼓勵獎4個。競賽形式依次分為必答題、共答題、搶答題、風險題4種,各代表隊的基本分為100分。

為活躍賽場氣氛,在每種題型轉換時安排了部分觀眾互動題。

男:在正式比賽前,我講一下比賽規則:

一、選手答題時請起立,要用普通話答題,做到聲音洪亮、語言流暢、言簡意賅。

二、選手在主持人報完題目後方可作答,不得要求主持人複述已報題目內容。答題結束時,要講「回答完畢」。

三、每道題回答時間不得超過1分鐘,超時判錯。

女:本次大賽現場設有監審組,監審組3名成員有:財政局監察室姚紅梅、會計局業務督查室唐湧濤、財監科張志東。監審組對競賽規則、競賽題目有最終解釋權和評判權。

男:現在比賽正式開始,請各代表隊作好準備。首先我們開始必答題的比賽,由選手按1至3號順序從備選的31題中選其中一題作答。

選手選題時,只需選其中的乙個題號即可。選手在回答時,其他選手不得提示,否則視為回答錯誤。選手答對一題加10分,答錯不扣分。

先請1號臺1號選手選題。

1號選手請聽題:

…… 回答正確,**10分。

或:回答錯誤不加分。

請1號臺2號選手選題。

2號選手請聽題:

……回答正確,**10分。

或:回答錯誤不加分。

請1號臺3號選手選題。

3號選手請聽題:

……回答正確,**10分。

或:回答錯誤不加分。

(依次至10號臺3號選手)

我們看一下必答題的比賽結果……(報分)

女:下面我們進行的是第一輪觀眾互動,在出題後請觀眾積極舉手回答,回答正確的將發給小禮品。

男: 第一題……

女:現在我們進入共答題的比賽。各代表隊按台號順序依次從備選的21題中選取其中2題作答,並確定一名選手回答問題,本隊其他選手可以提示。

選手聽完一題並作出回答後,主持人即報下一題。選手每答對一題加10分,答錯不扣分。

先請1號臺選題。

1號臺請聽題:

…… 回答正確,**10分。

或:回答錯誤不加分。

1號臺請聽下一題:

…… 回答正確,**10分。

或:回答錯誤不加分。

請2號臺選題。

2號臺請聽題:

…… 回答正確,**10分。

或:回答錯誤不加分。

2號臺請聽下一題:

…… 回答正確,**10分。

或:回答錯誤不加分。

…… (依次至10號臺)

我們看一下各個代表隊的得分(報分)

男:下面我們進行的是第二輪觀眾互動,請看題……

女:接著我們還有更精彩、更激烈的比賽。現在我們進入搶答題的比賽。

選手必須聽清題目,在主持人喊「開始」後,選手即可搶答,搶答器會發出兩種不同聲音,一種是(……)表示提前按搶答器,另一種是(……)表示搶答成功。提前按搶答器的,作犯規處理,犯規一次扣10分,但該題不作廢,其他各隊可繼續搶答,犯規的隊取消搶答資格一次。各隊取得回答權後,應確定一名選手作答,本隊其他選手可以提示。

選手每答對一題加10分,答錯扣10分。

我們先試一下搶答器,1號臺、2號臺……(至10號臺)

下面,我們開始正式搶答比賽:

1、……(題目)

請……臺選手作答

回答正確加10分。

或:回答錯誤扣10分。

……現在讓我們看一下各代表隊的分數……(報分)

男:下面我們進行的是第三輪觀眾互動,請看題……

女: 現在進入最後一輪風險題的比賽,這個環節要好好的把握,它可以讓分數有乙個戲劇性的變化。我看到各代表隊都在摩拳擦掌,我們的觀眾也一定為你們支援的代表隊捏了一把汗,不要緊張,先聽要求:

風險題分別有20分題、30分題各11題。由各代表隊任意選擇乙個分值的其中1題作答,不得不選。各代表隊選題的順序按台號順序確定。

答題時,仍確定一名選手作答,本隊其他選手可以提示。選手答題時,答案答不全的,視為回答錯誤。各代表隊每答對一題加相應分值,答錯扣相應分值。

下面先請1號臺選題

……1號臺選擇的是分題第題

請聽題……

好,回答正確加,給1號臺加分

或:很遺憾,我們要給1號臺扣分。

請2號臺選題

……2號臺選擇的是分題第題

請聽題……

回答正確加,給2號臺加分

或:很遺憾,我們要給2號臺扣分。

……(依次至10號臺)

男:經過緊張角逐,各隊的成績已經出來了,1號台分,2號台分,3號台分,4號台分,5號台分,6號台分,7號台分,8號台分,9號台分,10號台分。

由於代表隊與代表隊分數相同,我們就要進行加賽搶答,依照搶答題的規則進行。如果答錯仍要扣分,加賽搶答結束後進行最後總排名。所以請各個代表隊研究選題策略,慎重出手。

下面,請號臺和號臺進行搶答,請聽題。……

開始……

回答正確,**分

或:回答錯誤扣分。

……所有比賽結束,我們可以看到最終代表隊獲得了分的好成績,祝賀他們!排在前六名還有代表隊。

女: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在剛才近二個小時的比賽中,我們場上10支代表隊發揮得都相當出色,爭奪異常激烈,真是賽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格。現在宣布本次財政會計業務知識竟賽結果。

獲得一等獎的是隊。二等獎的是隊、 隊。 獲得三等獎的是隊隊和隊。獲得鼓勵獎的是隊、 隊、 隊、 隊。

合: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今天的比賽到這裡就要結束了,但隨著財政改革的不斷深入和會計資訊化建設的迅猛發展,廣大財政人時刻面臨著知識更新的壓力和挑戰。讓我們緊緊圍繞「建立學習型機關,打造高素質委派會計隊伍」的目標,在全域性上下掀起新一輪學理論學業務的高潮,不斷提高財政管理服務水平,為揚中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司法行政綜合治理業務知識競賽主持詞

地區xx年綜合治理 司法業務法律知識競賽主持詞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為了切實強化地區普法依法治理和社會綜合治理工作,使地區居民群眾進一步了解綜治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和基本業務知識,進一步提高地區綜治專幹 普法專幹及人民調解員的業務工作水平,綜合治理科 司法所以 自治區第二個憲法 法律宣傳月 ...

工會業務知識培訓班 主持詞

尊敬的市總工會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燕山湖發電公司舉辦公司工會業務知識培訓班,這次培訓公司非常重視,我們特別邀請來了朝陽市總工會吳寶生秘書長為我們授課,吳秘書長在省內有著較高的知明度,在朝陽市直企業中也有著很高的威望,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吳秘書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為我們作培訓,對市...

知識競賽主持詞

衛生系統知識競賽初賽主持詞 女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男 參賽選手們 合 大家午好 女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 兩會 精神,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打造學習型 單位,使全旗醫療衛生系統幹部職工能熟悉並掌握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相關知識,進一步提高衛生系統幹部的綜合素質,更好地推進衛生事業的健康發展。特舉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