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綜合治理業務知識競賽主持詞

2023-02-13 21:45:04 字數 2476 閱讀 3603

***地區xx年綜合治理、司法業務法律知識競賽主持詞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為了切實強化地區普法依法治理和社會綜合治理工作,使地區居民群眾進一步了解綜治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和基本業務知識,進一步提高地區綜治專幹、普法專幹及人民調解員的業務工作水平,***綜合治理科、司法所以「自治區第二個憲法、法律宣傳月」和第15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月宣傳月為契機,在此舉辦***地區綜合治理、司法業務知識及法律法規知識競賽活動,首先我代表***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1、 首先請允許我介紹參加本次活動的領導:

2、 本次比賽的評委分別是: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3、接下來我介紹一下參賽隊:

1號臺來自

2號臺來自

還有來自xx地區各駐地單位的觀眾代表以及前3輪預賽的參賽隊員,歡迎你們!同時預祝各參賽隊在本次比賽中能夠取得理想的成績!

3、 下面有請本次比賽評委宣讀比賽規則。

謝謝評委。希望我們的所有參賽選手在比賽中能夠嚴格遵守比賽規則,保證比賽的公平和公正性。

4、比賽正式開始,第一輪進行的是個人必答題,每位參賽隊員需答2題,每題10分,答題時間60秒,答對加分,答錯不扣分。答題時其他選手不得提示,否則扣去10分。

(1)請每台1號選手作好準備,首先請1號臺1號選手聽題。

(2)請每台2號選手準備答題,首先請1號臺2號選手聽題。

(3)請每台3號選手準備答題,首先請1號臺3號選手答題。

經過第一輪個人必答題,目前各隊的參賽得分分別為:1號臺-- 2號臺—— 3號臺——

4號臺—— 5號臺—— 6號臺——

(重複,開始第二輪個人必答)

5、第二輪進行的是小組必答題,每支參賽隊答2題,每題10分,答題時間60秒,答對加10分,答錯不扣分。答題時每隊選出一名選手答題,其他選手可以提示或予以補充。

(1) 首先請1號臺選手聽題。

(2) 請2號臺選手聽題。

(3) …進行第二論小組必答題。

經過第二輪個人必答題,目前各隊的參賽得分分別為:1號臺-- 2號臺—— 3號臺——

4號臺—— 5號臺—— 6號臺——

6、經過兩輪緊張的比賽,我想我們的參賽選手們的精神已經十分緊張了,為了緩解一下比賽的氣氛,讓我們有請***,她將為我們演唱《快樂指南》,掌聲有請!

7、感謝xx的為我們帶來了動聽的歌聲,那麼欣賞完精彩的節目後,我們的比賽又要開始了,各參賽隊隊員們準備好了麼?好,接下來我們進行的是最為緊張也最為激烈同時還可以拉開比分的搶答題比賽,本輪比賽共設12題,每題10分,答對加分,達錯則扣去相應分值,答題時間為30秒。各參賽隊必須在主持人念完題,說開始後方可搶答,提前搶答將扣去10分。

請各參賽隊試一下搶答器,首先請1號臺、2號臺、3號臺……下面搶答比賽開始,請聽第一題

經過搶答比賽,目前各參賽隊的得分分別為:

1號臺-- 2號臺—— 3號臺——

4號臺—— 5號臺—— 6號臺——

8、最後我們進行風險題答題,在我這裡有10分、20分、30分三類分值的風險題,各參賽隊可自行決定抽取何種分值的題,答對按相應分數予以加分,答錯則扣去相應分數,答題時間為100秒。

請1號臺選手選擇。……

目前我們已分別進行了個人必答題、小組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4輪答題,目前各隊的得分為

1號臺-- 2號臺—— 3號臺——

4號臺—— 5號臺—— 6號臺——

9、接下來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請出***,她將為我們表演獨舞《青春的旋律》,有請!

一曲歡快的**,一段優美的舞蹈,唱出了青春的歡快也舞出了青春的韻律,感謝***的精彩表演。在這裡我還要代表***向為本次活動提供大力支援的***和進行具體指導的***x表示衷心的感謝。

下面我們將向參加***綜合治理、司法業務知識競賽預、決賽的參賽隊進行頒獎。

①首先頒發的是優秀獎,請念到名字的單位代表上台領獎,他們分別是***xx有請xx同志為獲得優秀獎的單位頒。

②接下來頒發的本次比賽的三等獎(3個),他們分別是***代表隊、***代表隊請隊員上台領獎。

有請***同志為獲得三等獎的單位頒獎。

③接下來頒發的本次比賽的二等獎,他們分別xx 代表隊隊,請隊員上台領獎。

有請***同志為獲得三等獎的單位頒獎。

④最後頒發的是本次知識競賽的一等獎,他們是xx代表隊,請***x同志頒獎。

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所有的參賽隊和參賽隊員們表示祝賀!

***x綜合治理、司法業務法律知識競賽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的參與!再見!請參賽隊隊員們上台合影留念。

參賽隊選手注意事項:

1、 在主持人介紹完參賽隊單位後,選出一名隊員說出參賽的口號。

2、 每次答完題後要向主持人說「答題完畢」,否則依舊計時。

3、 要嚴格遵守比賽規則,個人必答題時非答題隊員不得有任何提示,否則扣10分。

4、 比賽中將穿插節目,隊員不得離場,要注重儀表、坐姿;

5、 答題時要聲音洪亮,吐字清楚。

6、 頒獎時先頒發優秀獎,參賽隊員在位置上不動,頒發

一、二、三等獎時念到名字的單位,全體參賽隊員抓緊時間全體到台前領獎,領獎後不回座位,向後站。

收費業務知識競賽規則

一 必答題 填空題 選擇題 判斷題 由每支代表隊選派3名選手依次選題輪流作答,每名選手1道題,每題10分,答對得10分,答錯不扣分。每名選手答題過程中,其它選手不能提示或幫助回答,主持人宣布 請作答 選手開始答題,每道題回答時間限時20秒。如違反規則或超時則停止答題,進入下一選手答題部分。二 搶答題...

財政會計業務知識競賽主持詞

2009年9月18日 男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同志們 合 下午好!男 強化財政會計知識學習,提公升財政會計業務水平。為建立學習型機關,打造一支懂政策 精業務 懂財務 守道德 講誠信的高素質財政幹部隊伍,在全域性進一步營造學理論 學業務的濃厚氛圍。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財政會計業務知識競賽 女 本次活...

路政人員業務知識競賽試題V2

知識競賽試題 1 計重收費的目的和初衷是什麼?答 在法律法規允許的範圍內,通過計重收費手段對運輸車輛科學合理地收取通行費,用經濟槓桿調節收費政策,體現公平。主要是為了遏制超限超載運輸。2 公路路政管理的基本內容?答 1 負責管理和保護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屬設施 2 審批並監督檢查影響公路的其他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