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建設工程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2022-08-31 10:24:02 字數 3014 閱讀 9211

目錄(一)專案名稱:某某市某某縣菱角鎮菱角中心小學後扶專案

(二)專案業主:某某市某某縣菱角小學

法定代表人:某某

(三)專案位址:某某市某某縣菱角鎮新民村

(四)專案性質:改擴建

(五)建設內容及規模

該專案計畫用地3.9畝,新建建築面積457.72平方公尺,其中教師食堂及廚房215.

72平方公尺(擴建100.47平方公尺),學生食堂168.0平方公尺,廁所81.

25平方公尺,門衛室33.0平方公尺,庫房75.0平方公尺,綠地面積91平方公尺,新修校門一座,停車位11個。

原有建築物拆除:廁所1座、門衛室1座、院牆150平方公尺、原舊校門一座。

(六)專案工期:6個月(2023年5月至2023年10月)

(七)專案總投資及資金籌措

1、專案總投資:90萬元。

2、資金籌措:專案所需資金全部由財政撥款。

1、概況:

某某縣菱角鄉菱角中心小學校地處菱角鄉新民村,服務面積約30平方公里,現有中心校1所,附屬幼兒園1所,村校3所。全學區現有小學教學班23個,小學生464名;幼兒班3個,幼兒學生89名;教師50名,其中本科學歷13名,專科學歷23名,中專學歷14名,學歷合格率100%。學校現有教師18名,平均年齡32歲,其中,小學高階教師4名,市、區級骨幹教師2名,是一支師德師風高、業務能力強的充滿活力的教師隊伍。

學校通過嚴格科學的管理,嚴謹高效的教學,系統正規的訓練,為師生搭建起施展才華的平台,展示能力的舞台。近年來,學校本著「教好書、育好人」這個信念,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畢業生,特別是學校的美術創作開展得有聲有色,成績斐然,有數十名學生的美術作品獲得國家級、市級獎勵,受到社會各屆和學生家長的充分肯定和廣泛讚譽。

2、指導思想:

堅持以各級**及教育主管部門的指導精神為指導,以提公升品質、促進內涵、爭創「三優」(校風優、教風優、學風優)學校為目標,以常規管理為主線,以提公升質量、加快發展(教師發展:有動力促進自我發展,有能力促進學生發展,有魄力促進學校發展;學生發展:生命力發展〈人身安全,體魄健康,心理健康,意志堅強〉,智力發展〈思維能力,實踐能力,讀寫能力,運用創造能力,藝術表現力等〉,人格魅力發展〈人生「三觀」意識,人品修養操守〉;學校發展:

優美的育人環境,精深的特色彰顯,豐富的內涵展示)為核心任務。堅持以「完善內部管理、改善辦學環境、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加強教研教改、加強安全管理、加強特色創新、加強村級校管理,不斷落實教育民生」為工作重點。堅持以「減負提質」、「領雁工程」為抓手,以德育工作為首位,積極開展「書香校園」、「陽光體育藝術大課間活動」 「課程輔助活動」、「1+5」、科技「2+2」、「四城一獎」「中華魂」、「美麗中國.

我的中國夢」、「經典國學誦讀」、「少年向上「等相關教育教學活動。積極推行素質教育,不斷做到教師隊伍有高素質,常規管理有新特色,校園環境有新氣象,課標改革有新成效,教育教學質量上新台階,爭取年度考核再創佳績。

3、辦學理念:

書潤潛質,培養習慣,發展個性,奠基未來。

4、校風、教風、學風

校風:和諧,進取,自主,創新。

教風:敬業,愛生,進取,奉獻。

學風:立志,自強,誠信,博學。

5、辦學目標

建立精緻優美的校園,爭創科學高效的管理,培養德高業精的教師隊伍,培育陽光優質的學生,打造特色凸顯的學校。

6、近階段取得的成績

在各級**及教育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指導下,經過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近幾年內,菱角小學在以下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績。

(1)、學校教育環境得到了較大改善。中心校新裝了會議室、

實驗室、多**普及、校園文化建設正完善,校門外花台;望坪村校校舍維修一新,室內外文化布置,綠化等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育人條件更好,育人氛圍更濃。

(2)、教育教學質量進一步提公升。菱角小學校點比較分散,教師資源相對也不集中,這是菱角小學教育的特殊性,但全體教師能克服困難,承擔其他學校所不能有的難度,加強了教學,加強了學生的輔導 ,每學期的考試名列同類學校的前列,抽考也能獲同類學校的等級獎。

(3)、師生個性特長得到較大發展。2023年內,學校教師和學生的個性特長得到很大發展,教師**在縣教研室的**評選中1人次獲一等獎,4人次獲二等獎。18人次獲三等獎,梅開瓊老師獲班主任基本功大賽單項一等獎,綜合二等獎,湯紅梅老師獲數學賽課三等獎,英語說課二等獎,陳愛瓊老師被評為縣優秀輔導員,劉遠軍的**《**班主任的創新能力》獲北京科學研究所一等獎,譚豔的**《**如何提高農村小學生課外高效閱讀的能力》和譚晶銳的**《**如何做好班級管理工作》獲中國教育學會一等獎,我校五年級學生胡早同學獲某某市2014「中華魂」青少年讀書徵文活動一等獎,向晨宇的《那盞燈點亮了我》獲北京教育科學研究年一等獎。

學校組織參加了縣小學生籃球運動會,作為唯一乙個三類學校參加的籃球運動隊,得到了縣教委的充分肯定。學校組織參加了全縣中小學田徑運動會,得到了同類學校第三名的好成績。

(4)、學校師生的共同努力,得到了社會和家長的初步好評,尊師重教的氛圍更加濃厚。在各級**和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關心支援下,經過師生的共同努力,學校辦學環境不斷改善,辦學質量不斷提高,連年獲教育主管部門年度考核同類學校等級獎,2023年獲教學考核一等獎,綜合考核二等獎,2023年度獲教學考核三等獎,綜合考核一等獎,附屬幼兒園也連續兩年獲二等獎。

7、校點基本情況:

中心校:教師27名(其中附屬幼兒園教師3名);小學教學班7個,小學生241名;附屬幼兒園2個教學班,幼兒學生65名。

望坪村校:教師10名(其中幼兒班教師1名);小學教學班6個,小學生96名;幼兒班1個,幼兒學生24名。

逸夫村校:教師9名,小學教學班6個,小學生73名。

紅花村校:教師4名,小學教學班4個,小學生54名。

● 國家***頒發的《建設專案經濟評價方法與引數》(第三版)、原國家計委《投資專案可行性研究指南》;

● 國家頒發的有關建築、電氣、消防、給排水等各專業設計規程、規範和設計標準;

● 業主提供的相關基礎資料;

● 業主對專案建設的主要意見及預期目標;

● 國家和某某市其它相關規定和要求。

可行性研究範圍涉及專案建設的必要性、建設條件、建設方案、環境保護、建設進度、建設投資。《可行性研究報告》對專案的可行性進行綜合分析、論證,得出合理、正確的結論,為專案業主及審批部門提供決策依據,並作為開展下階段工作的基礎。

主要技術經濟指標表(平方公尺)

工程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工程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通過對專案的市場需求 資源 建設規模 工藝路線 裝置選型 環境影響 資金籌措 盈利能力等方面的研究,從技術 經濟 工程等角度對專案進行調查研究和分析比較,並對專案建成以後可能取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環境影響進行科學 為專案決策提供公正 可靠 科學的投資諮詢意見。第一部分工程專案總...

小學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小學新建專案。擬建專案選址在校園內,總占地747 其中1號綜合教學樓占地面積為587 2號綜合教學樓占地160 擴容改造 2017年12月 2019年3月 隨著 經濟 社會的快速發展,城的不斷擴大和學校辦學水平的不斷提高,學校的學生越來越多,產生了大班額的狀況,致使學校的教室 辦公室 專用教室等嚴重...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廣西來賓銀海鋁業有限責任公司 guangxi laibin yinhai aluminum co.ltd 2011年工業企業能源管理中心建設示範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專案 鑲嵌式異型陰極及配套異型陽極技術 單位 廣西來賓銀海鋁業有限責任公司 時間 2010 年11月 目錄一 總論 3 1 專案名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