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標準操作規程

2022-08-30 03:42:03 字數 1415 閱讀 9078

武穴市永安玻業****

一、 目的

建立乙個良好的空氣壓縮機標準程式。

二、 範圍

適用於空氣壓縮機崗位。

三、 責任者

空壓機操作員工。

四、 程式

1、 開車前的準備

1.1 開啟冷卻水進出口及管線閥門,檢查水路是否暢通。

1.2 檢查壓縮機排氣閥是否開啟,減荷閥是否關閉。

1.3 檢查曲軸箱潤滑沒標尺的刻度應為1/2以上。

1.4 檢查裝置各部件是否正常,緊韌體是否鬆動,三角皮帶是否鬆緊合適。

1.5 消除裝置上及附近存留工具和雜物,盤車兩周觀察軸承及皮帶工作情況。

1.6 檢查各儀表指示是否歸零。

1.7 合上總電源開關,合上控制櫃電源開關。

1.8 將手動或自動開關合上。

2、 啟動

2.1 按啟動按鈕,啟動接觸器合上通過時間續電器8秒鐘,執行接觸器合上,空壓機投入正常執行。

2.2 檢查潤滑油壓力應為1.5-3.0kg/cm,將自動壓力調整為1.5kg/cm。

2.3 關閉排空閥,慢慢開啟進氣閥,調整空氣壓力,生產工藝壓力3.1 kg/cm.

2.4電機電流額定值,各機數值如下:

1-4#機為300a;5#機為250a;6-7#機260a;8#機180a。

2.5 各機排氣溫度不得超過160℃。

2.6 冷卻水進水溫度不得超過40℃.

2.7 潤滑油壓力不得超過60℃.

2.8 電機溫度不得超過90℃.

2.9 注意傾聽空壓機執行聲音是否正常。

2.10 檢查各緊韌體是否漏氣漏水漏油。

2.11 檢查以上各項一切正常,即:投入正常執行。

3、執行中的注意事項:

3.1 執行中按2.2-2.10項範圍內執行。

3.2 經常檢查附屬裝置的運**況(水承及冷卻塔),冷卻水不得中斷或中斷時間過長。

3.3 經常觀察電氣裝置及線路是否完好。

3.4 經常注意壓縮機或電機水系、冷卻塔是否有不正常聲音。

3.5 注意檢查緊韌體的鬆緊情況及漏氣、漏水、漏油情況,必要時緊固修復。

3.6 經常注意空氣壓力變化情況確保生產工藝要求。

3.7 每2小時排除空氣冷卻器,空氣罐冷凝水。

3.8 每小時記錄一次裝置執行狀況。

3.9 每班打掃一次裝置衛生及場地衛生。

3.10 確保人身安全及裝置安全。

4、壓縮機停機

4.1 啟動備用機後,慢慢微調進氣閥門(開),慢慢微調該停機的進氣閥門(關),使空氣壓力始終都符合生產要求,再停機。

4.2 按停止按鈕使電機停機。

4.3 開啟排空閥。

4.4 15分鐘後關閉冷卻水。

4.5 寒冷天氣排除壓縮機內的冷卻水。

4.6 將潤滑油自控壓力調整為零。

4.7保持裝置衛生、場地衛生。

空壓機標準操作規程

1 目的 杜絕人為操作事故的發生,確保裝置正常運轉。2 適用範圍 sa 230a 螺桿式空氣壓縮機 壓縮空氣冷凍乾燥機 儲氣罐。3 職責 3.1 操作人員按本規程使用和衛生清潔。3.2 維修人員按本規程維修和保養。3.3 辦公室主任負責監督本規程的執行。4 內容 4.1 裝置操作 4.1.1 檢查裝...

空壓機操作規程

空壓機 啟動壓縮機 1.點車啟動壓縮機,檢查旋向是否正確 2.開車後要隨時注意油壓表的讀數是否正常,注油器供油是否良好 3.潤滑油壓力應不超過0.3mpa,並保持在0.1mpa以上 4.耳聽運動部分和氣缸中有無敲碰聲和衝擊聲。若有異常聲音,必須停止空壓機,查清原因並消除 5.開啟進風管上的閥門,使空...

空壓機操作規程

運轉前檢查事項 1 檢查各部分螺絲或螺母有無鬆動現象 2 皮帶鬆緊是否適度 3 管路是否正常 4 潤滑油面是否適當 5 電線及電器開關是否合乎規定,接線是否正確 6 電源電壓是否正確 7 壓縮機皮帶輪是否可輕易用手轉動 檢查時須停機注意安全 8 檢查所有的閥是否均處於合適的位置及正確的啟閉狀態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