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保障措施

2022-08-30 02:33:05 字數 1047 閱讀 3287

一、技術措施

1、 在施工總平面設計中**和貨流的安全通道的規劃,倉庫、物料、機具的布置都要符合消防和安全衛生規定,並落實消防和衛生急救設施,設定不同型別的安全防護棚。

2、 主體結構施工針對的結構、模板體系分別詳細的在分項工程方案中專門編制安全技術交底。

3、 建築施工腳手架應編制專門的搭設和拆除的作業方案和安全使用管理規定。

4、 建築施工中物料和人員的垂直運輸量大,要編制專門的安全施工管理規定。

二、施工機械安全

1、塔吊:必須保證起重量限制器、力矩限制器、高度限制器、行程限制器、幅度限制器和吊鉤保險裝置、捲筒保險裝置等安全裝置。每天裝置部操作人員對安全裝置進行檢查,若出現安全裝置工作不正常,有專人負責進行維修和更換,一定在各個安全裝置均正常工作時才進行運轉。

嚴格按操作規程施工、維修和保養。安裝完畢後,經公司部門驗收後方可使用。

2、其他機械:按操作規程使用,加強對機械裝置的管理,做到常檢、常修、常保養,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三、安全用電

電線採用三相五線制,設專用接地線。總配電箱和分配電箱應設防雨罩和設門鎖,同時設相應漏電保護器。從底層通往樓層的電路及樓層施工用的電路一律採用質量合格的電纜,並要正確架設。

嚴格做到「一機一閘一漏電保護裝置」,一切電氣裝置必修有良好的接地設定。電動機械必須定機定人專門管理,使用小型手持電動工具時均使用帶漏電保護的閘箱。

四、防雨、防雷措施

塔吊及外架必須有避雷措施。防雷接地可與工程的避雷預埋件臨時焊接連通,接地電阻達到規定要求,每月檢測一次,發現問題及時改正。設專人掌握氣象資訊,及時作出大風,大雨預報,採用相應技術措施,防止發生事故。

禁止在大風、暴雨等惡劣的氣候條件下施工。

五、腳手架安全措施

腳手架應按施工實際肯能承受的最大荷載進行設計和計算。應在安全人員和技術人員的監督下由熟練工人負責搭設;腳手架的檢查驗收檢查。定期檢查和特別檢查。

使用中要嚴格控制架子上的荷載,盡量使之均勻分布,以免區域性超載或整體超載;使用時還應特別注意保持架子原。有的結構和狀態,嚴禁亂挖基腳、任意拆卸結構桿件和連牆拉結及防護設施。專案部安全負責人組織分段驗收,並報請公司安全部門核驗。

安全生產保障措施

濟南金曰公路工程 廣源高速路基 橋隧工程 第十合同段專案部 二o一0年七月 安全生產保障措施 安全生產不僅關係到保障施工人員的人生安全問題,還關係到企業的經濟利益,影響企業的聲譽,同時涉及許多的社會問題。因此,公司把安全生產作為頭等大事。各級管理人員切實把安全工作抓緊落實。為了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針,...

安全生產保障措施

第一節安全目標 杜絕因公亡人事故,年重傷率控制在0.04 以下,嚴防爆破傷人 橋梁高空墮落 火災和交通事故等各類事故發生。第二節安全保證組織機構 一 安全保證組織機構 針對本工程,本承包人將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安質部為專職管理部門,下設專職安全員 各施工隊設安全生產小組,由施工隊...

安全生產保障措施

安全生產管理措施 第一章總則 第1條為保證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落實,加強施工安全管理,保護工人在施工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預防 事故和職業危害,確保目標任務的完成,特制定本安全保障措施。第2條各級人員在生產 管理過程中,認真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 切記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 的原則 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