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寫話部分練習題大全

2022-08-27 14:24:04 字數 404 閱讀 4310

a、看圖寫話(新時代小學徐萍老師提供

要求:1、看清圖意,想想:小螞蟻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幹什麼?碰到了什麼困難?怎麼解決的?

2、根據圖意寫3~5句話。

3、語句通順、正確、完整。

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看圖寫話專項練習

1、看看圖上是什麼時候?都有誰?她們在哪兒?在幹什麼?想想她們在說什麼?再寫下來。

2、仔細看看下面這幅圖,寫乙個有趣的小故事。

3、看看圖上都有誰?他們在什麼地方?在幹什麼?再寫下來。

4、看看下面這四幅圖,你能看明白嗎?試著寫一寫56、看圖寫話。

7、仔細看圖,能看懂圖意嗎?用一段話把故事寫下來,並給故事起個題目。

8、想想這是什麼季節?圖上都有些什麼?猜猜小朋友在看什麼?寫下來。

9、看圖寫話。

小學二年級看圖寫話方法及練習題

孩子們的寫話中暴露的問題有 1 審題不清。一般看圖寫話題目要求是 圖上畫的是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請用幾句話寫下來。孩子們基本能把前三個問題回答出來,但是對 幾句話 這個問題忽略不計了,大部分孩子都只有一句話,寫話還停留在一句話的層面上。而題目這裡要求的 幾句話 必須是 三句話 以上才能叫幾句話,...

小學二年級看圖寫話大全

救小鳥 小明家旁邊有一棵大樹,樹上有乙個鳥巢,裡面住著幾隻可愛的小鳥,它們每天嘰嘰喳喳地叫著,快樂地生活。一天,小明聽見小鳥的叫聲和平時不一樣,就急忙從屋裡跑出來。原來乙隻小貓正在樹上,好象要吃掉小鳥。小明想到小貓喜歡吃魚,他馬上跑回家,拿出一條小魚,放在樹下。小貓一看見魚就從樹上跳下來。小明乘機把...

語文二年級練習題

2018.8.29練習題 一 風車一 柳樹一 水井一 大象一 雪花一 汽車一 地圖一 檔案一 城市一 紅旗一 馬路一 巨石 一 電腦一 眼睛一 廣場一 勞動委員一 牛兩 馬三 鯉魚一 樹葉一 神筆 一 事情一 圖書一 手 一 小羊一 白雲一 氣球 一 粉筆一 樹葉一 椅子 一 小臉一 課一 園子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