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晶鑽水營銷策劃方案初稿

2022-08-27 00:42:05 字數 1620 閱讀 2438

1、市場分析

(1)經濟環境

當前中國經濟形勢,經濟增長實現目標,但面臨下行壓力。2023年,中國gdp實現63.65萬億元,增長7.

4%,符合年初增長7.5%左右的政策目標。物價漲幅低位徘徊,出現輕微通貨緊縮。

2023年,中國消費者**指數(cpi)累計同比增速從1月份的2.49%**至12月的2.0%,2023年1月,cpi當月同比增速跌至0.

8%。消費增長小幅回落,出現新的消費熱點。2023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累計26.

24萬億元,同比增長12%,增速同比下降1.1個百分點。特別是餐飲業收入增長疲弱,2023年餐飲業平均增速為14%,2023年徘徊在8%~9%,2023年恢復到9%~10%。

綜上所示,就整個大經濟形勢來看,娃哈哈的多元發展戰略很有必要。餐飲類市場的份額雖有所下降,比例依然很大,在飲料方面還是要堅持不斷的創新和突破。

(2)消費者

新公升級的娃哈哈「晶鑽水」伴隨著「王力巨集星途20年歌迷見面同樂會」高調出場,這無疑於讓巨集迷們成為了晶鑽水的忠實顧客,同時,娃哈哈純淨水面向不同區域、不同年齡、不同民族和不同生活層次的人,其受眾覆蓋全國各地。消費者購買純淨水的原因也無非是餐飲、運動、會議、口渴等對其產生需求時飲用,然而在選擇的時候,更多的是品牌化的影響,其次是個人愛好和外觀設計等方面。哇哈哈產品外形美觀、水質優良且有著良好的口碑和地位,因此市場廣闊。

(3)競爭者

飲用水市場競爭激烈,品種和品牌眾多,市場推廣投入大,利很薄。新品種、新品牌飲用水市場不斷被切碎細分,瓜分著消費者的錢袋,擠占飲用水的市場。目前全國有純淨水生產企業1000多家。

在各地市場,有康師傅、農夫山泉、怡寶、百歲山等,根據調查據資料顯示分析娃哈哈晶鑽水的最大競爭中康師傅、農夫山泉、華潤怡寶者三家企業,它們的市場份額依次佔據23%、22%、18%,其中純淨水、礦物質水、天然水、礦泉水佔飲用水的比重分別是44%、28%、13%、9%,其它水占6%,由此可見,娃哈哈晶鑽水的市場占有率還需不斷的提公升。

(4)產品

娃哈哈最新推出晶鑽裝純淨水,這一純淨款純淨水新包裝採用稜形瓶身,更新了娃哈哈純淨水代言人王力巨集的形象。同時,新包裝推出十二星座個性版系列,方便不同的消費者識別。

(1)產品功能定位:娃哈哈「晶鑽水」定位在純淨水,作用於人體生津止渴,化解疲勞。純淨水溶解度高,能夠更好地溶解人體內的各種汙垢和垃圾,使之排出體外。

消費者喜歡純淨水是因為它獨有的純淨效果對人體十分健康且止渴,所以娃哈哈「晶鑽水」會有一定的市場需求。

(2)產品入市:2023年12月26日,娃哈哈「晶鑽水」正式上市,王力巨集依然成為此純淨水的形象代言人,「晶鑽水」將更個性,更加環保。

(3)產品包裝:哇哈哈「晶鑽水」包裝可謂獨樹一幟。瓶形呈修長簡約型,瓶子整體有許多稜形,好看且握持舒適,同時創新在每一瓶水的表潛水上印製了可刮開的個性化簽名區。

當消費者拿到一瓶娃哈哈「晶鑽水」水後,籤上自己的名字,就可以打造一瓶屬於個人的定製好水,特別是在會議、聚會等場合,可避免混淆和浪費。

2、swot分析

3、stp戰略

(1)市場細分

(2)目標市場選擇

(3)市場定位

4、營銷策略

(1)產品策略

(2)**策略

(3)渠道策略

(4)**策略

五、廣告宣傳模式

六、費用預算

七、風險預估

營銷活動策劃 娃哈哈營銷策劃

本方案通過對娃哈哈產品的分析,針對當前具體季節和主要銷售場所設定,以及消費者的需求,提出具體的營銷方案,為娃哈哈的銷售提供建議和策劃。銷售場所分析 高校內大量大學生,具備一定經濟實力,在日常生活中,對飲品具有較高的的需求。並且競爭壓力相對較小,客戶群穩定。目標客戶定位 大學生 銷售形式 整賣 散賣相...

娃哈哈營銷策劃書

策劃人 王繼龍 策劃時間 2012年6月 目錄一 營銷策劃目的.一 市場分析.1.市場走向 2.市場競爭分析 3.消費需求 三 品牌市場分析 四 具體營銷策略.1.活動時間 2.活動地點 3.活動目標 4.活動內容 5.活動現場布置 6.活動資訊傳播 7.活動流程 8.攤位整體設定 9.活動費用預算...

怡寶礦泉水營銷策劃方案

班級 營銷1231 組長 楊林燕 組員 張悅 卞新萍 趙豔 顧菁菁 二零一四年五月 目錄第一章引言 1 第二章環境分析 1 1 外部環境 自然環境和法律環境 1 2 內部環境 公司發展和競爭對手 2 3 swot分析 4 第三章市場分析 6 1 潛在市場 6 2 競爭對手 7 3 消費者市場 9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