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的種類及化學成分

2022-08-24 12:24:02 字數 684 閱讀 9256

麵粉是由小麥磨製而成,小麥經過清理除雜,潤麥、研磨、篩粉等工藝,制得各種等級的麵粉。它按照其蛋白質的含量分為高筋粉、低筋粉和中筋粉。這三種麵粉中,高筋粉要求蛋白質在11.

5 以上,中筋粉一般在8.5-11.5之間,而低筋粉在8.

5以下。

麵粉的化學成分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灰分、酶、水分、脂肪和維生素等。

1)、蛋白質,麵粉中的蛋白質含量,依照小麥品種的不同而不同。從6-20不等,它主要是由麥膠蛋白、麥穀蛋白、酸溶蛋白、白蛋白和球膽白等五種組成

2)、碳水化合物,即醣類,在麵粉中最高含量在75左右,其中絕大部分是以澱粉形式存在的。另外,麵粉中有少量的可溶性糖(如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纖維素、半纖維素等。

3)、灰分灰分是指麵包經高溫烘烤下的白色粉末狀固體。麵粉經燒烤後,有機物質揮發,無機物質則剩下來,故灰分是麵粉中的無機礦物質含量。

4)、酶,酶是一種特殊的蛋白質,是生物化學不可缺少的催化劑。在麵粉中只含有以下幾種:

①澱粉酶,它對於麵包製作有很重要的作用,它能使麵粉內的糊精及極少量的可溶性澱粉水解轉化為麥芽糖,麥芽糖繼續轉化為葡萄糖供給酵母發酵所需要的能量

②蛋白質分解酶,一般在麵粉中含量極少,但可以通過人工制得

5)、水分,麵粉中的水分規定在12.5-14.5之間,調製麵糰時,加水量的多少應根據麵粉中的含水量和麵筋含量等因素而定。麵粉的含水量直接影響到麵粉的吸水量,故也影響麵包的質量。

礦物棉的化學成分

與連續玻璃纖維相比,礦物棉的化學成分的變化範圍更大,尤其是岩棉和礦渣棉。玻璃棉以離心玻璃棉為主,其主要化學成分如表1一10所列 市場上玻璃棉除採用表1一10所列的相類似的玻璃成分外,常見的還有與連續玻璃纖維一樣的化學成分。例如,a玻璃 e玻璃和c玻璃等。岩棉 礦渣棉有很寬的化學組成範圍,其化學成分見...

活性白土的用途及化學成分

江蘇脫色砂科技 生產的本產品選用優質純天然非金屬礦產品凹凸棒粘土 膨潤土礦為主要原料,輔以科學配方,經過特殊加工工藝精製而成,表觀呈灰白色,該產品脫色力極大,有較大的吸附性及淨化力,對色素 雜質具有極強的吸附力。具有脫色率高,帶油率低,過濾速度快,游離酸含量低等特點。用途及使用範圍 1 吸附能力強 ...

鋼材化學成分檢驗報告

gd2102004 有見證送檢 委託單位報告編號 工程名稱收樣日期 試樣名稱檢驗日期 檢驗性質報告編寫日期 檢驗依據見證人 注 未經本站書面批准,不得部分複製檢驗報告 完整複製除外 批准審核校核檢驗 說明1 本報告適用於熱軋光圓鋼筋 熱軋帶肋鋼筋 低碳鋼圓盤條 餘熱處理鋼筋 冷扎帶肋鋼筋等型別鋼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