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的牌號和化學成分標準

2022-05-03 21:03:03 字數 1008 閱讀 2114

成品標準

(一)普通碳素結構鋼成分標準(gb/t 700-2006)

冷軋用鋁鎮靜鋼q195l成分標準(企業標準或內控)

(二)優質碳素結構鋼成分標準(gb/t699-1999)

1、 20#鋼成分標準(液相線溫度1515℃)

附:cr≤ 0.25, ni≤0.30 ,cu≤0.25。

2、 45#鋼成分標準(液相線溫度1493℃)

3、 08al化學成分標準[gb/t699-1999]

附:優質鋼等級組別

(三)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q345b技術標準

1、 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q345b標準(gb/t 1591-2008)

%附:力學效能應符合下表規定

(四)熱軋鋼筋鋼技術標準

熱軋鋼筋鋼標準執行國標[gb1499.2-2007]

說明:碳當量ceq(%)值可按式ceq=c+mn/6+(cr+v+mo)/5+(cu+ni)/15計算。

附:力學效能符合下表規定

(五)石油管線鋼s290技術標準

1、化學成分及力學效能:執行[gb/t14164-2005]

當合同中未註明質量等級、邊緣狀態,則按gb/t 14164-2005供貨的產品按質量等級1類psl1、不切邊em的鋼帶供貨。

表12、力學效能及工藝效能符合下表規定

表2 psl1鋼帶的力學效能和工藝效能

表3 psl2鋼帶的力學效能和工藝效能

說明:標距為50mm時斷後伸長率最小值按下式計算:

式中:a50mm——斷後伸長率最小值,單位為(%);

s0——拉伸試樣原始橫截面積,單位為平方公釐(mm2);

rm——規定的最小抗拉強度,單位為兆帕(mpa)。

(六)汽車大樑鋼板510l技術標準

1、汽車大樑鋼板510l成分標準執行[gb/t3273-2005]

2、力學效能和工藝效能執行下表規定

510l的工藝效能,根據使用者要求並在合同中註明,厚度為1.6mm-6.0mm的鋼板鋼帶,冷彎試驗彎心直徑d可以等於0.5a。

軸承鋼牌號化學成分及標準對比

調研報告內容 1 概述 研究目的與意義 2 該產品研究國內外研究與發展現狀 發展過程 現狀及發展前景 3 技術 市場分析 重點介紹 3.1 國內生產現狀 包括主要生產廠家 各廠家生產該產品採用的生產工藝流程 生產裝置 關鍵技術 生產規格 執行標準或技術條件 產品產量和質量狀況 現有及潛在使用者 市場...

不鏽鋼「304」及其衍生牌號的標準化學成分

不鏽鋼牌號 304 s30400 是美國不鏽鋼標準 如astm標準 中的牌號名稱,它是18 8型cr ni奧式體不鏽鋼的典型牌號,由於其具有優良的綜合性能,用途十分廣泛,其產銷量佔到奧式體不鏽鋼的80 左右。對304及其衍生牌號,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不鏽鋼牌號標準astm a959 04和日本jis ...

礦物棉的化學成分

與連續玻璃纖維相比,礦物棉的化學成分的變化範圍更大,尤其是岩棉和礦渣棉。玻璃棉以離心玻璃棉為主,其主要化學成分如表1一10所列 市場上玻璃棉除採用表1一10所列的相類似的玻璃成分外,常見的還有與連續玻璃纖維一樣的化學成分。例如,a玻璃 e玻璃和c玻璃等。岩棉 礦渣棉有很寬的化學組成範圍,其化學成分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