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學生三年規劃

2022-08-23 09:48:06 字數 680 閱讀 3190

歷史互研組

1、目標規劃

為了讓學生能夠開始對自己的人生進行初步思考,對未來三年的高中生活有所設計,從而使自己在整體素質發展的基礎上完成個性化的自主發展。希望學生能夠從以下四個方面著手考慮,簡要概括的提出自己的目標,力爭清晰明確,切實可行。

1、人文素養

思想道德素養:包括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的認識。

心理健康狀況:包括身體狀況、心理狀況。

科學文化素養:包括人文知識、基礎科學知識。

2、學業水平

學習興趣學習習慣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學習成績

注:學業水平的規劃應進行綜合性考慮,規劃中不主張以名次、成績作為衡量標準。

3、實踐能力

生存適應能力人際交往能力

4、創新意識

特色發展潛能開發

5、體質健康

鍛鍊計畫

二、過程規劃

設計每學年度的目標實施過程,可以按時間段進行細化,內容要充實、具體,包括對選課的計畫和獲取學分的設計,尤其要注意實現過程各環節的可操作性,要注意多方面目標在實施過程中的協調。

三、實施條件

為避免目標提出得過高和空泛,引導學生對目標的實施條件(包括學生自身的和外界的條件)進行客觀的分析。

四、階段反思

1、 結果:註明已實現目標、未實現目標

2、措施:分析未實現目標原因,並在目標、過程等方面重新調整。

高中歷史學法指導

高中歷史學法之我見 歷史科堪稱 文科之王 涵蓋無盡的內容 蘊藏無盡的智慧型 容納無盡的想象。歷史學習將助你知識淵博 思維慎密 想象豐富。窮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 以 悉未來之趨 是歷史學習的最高宗旨。毫無疑問歷史是一門最龐大 最智慧型的學科,當然也是最難搞的學科!教師苦於教 學生苦於學 是當然現象。但...

高中歷史學習方法

高中歷史學習方法.txt永遠像孩子一樣好奇,像年輕人一樣改變,像中年人一樣耐心,像老年人一樣睿智。我的腰閃了,惹禍的不是青春,而是壓力。當女人不再痴纏,不再耍賴,不再喜怒無常,也就不再愛了。大學的學習都是比較輕鬆的,大學的歷史也可以輕鬆的學習。我舉方法如下 一 讀史可以明智。我就很喜歡歷史,但我感覺...

初中歷史學科三年規劃

三 學科規劃內容 1教學授課內容 初一年 中國古代史 七年級上,七年級下 初二年 中國近代史 八年級上 中國現代史 世界古代史 八年級下 初三年 世界近代史 九年級上 世界現代史 九年級下 2 各年級教學目標 初一年 1 初一上學期是乙個小學走入中學的過渡時期。這個時期最主要的目標是 積極適應各科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