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手架搭設規範

2022-08-23 07:42:03 字數 403 閱讀 5720

4、橫向斜撐:高度24m以上的腳手架橫向斜撐應至少每隔6跨設定一道,兩端必須設定一道,在同一節裡,由底到頂層呈之字型連續設定。

5、連牆件:腳手架連牆件是防止腳手架失穩的重要保證,它可以採用柔性拉結和剛性拉結,柔性拉接是在建築結構內預埋鋼筋環,用小橫桿頂住牆面,並在立桿與小橫桿交叉點附近用鋼筋繞住立桿與鋼筋環綁牢,形成一支撐一拉結,拉筋應採用4mm以上的鋼絲擰成一股,不少於2股拉緊,柔性連線一般僅能用在高度25m 以下的腳手架上。鋼性拉結:

一般採用鋼管、扣件組成的剛性連線杆,在窗洞口或砼柱上,採用鋼管與扣件拉結,扣件不宜少於2個,每個連牆件覆蓋面積應小於 40m2,且豎向間距在3個步距以內,水平步距應在3個縱距以內。

6、腳手板鋪設的要求:施工作業層應滿鋪腳手板,可採用木板、竹片板等,腳手板兩端與水平橫桿固定,接頭長度不宜大於150mm。

腳手架搭設規範

一 施工方案 1 腳手架搭設之前,應根據工種的特點和施工工藝確定搭設方案,內容應包括 基礎處理 搭設要求 桿件間距及連牆桿設定位置 連線方法,並繪製施工詳圖及大樣圖。2 腳手架的搭設高度超過規範規定的要進行計算。1 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搭設尺寸符合下表時,相應桿件可不再進行設計計算。但連牆件及立桿地基承...

腳手架搭設規範

2 扣件式鋼管腳手架的底座有可鍛鑄鐵製造與焊接底座兩種,搭設時應將木墊板鋪平,放好底座,再將立桿放入底座內,不准將立桿直接置於木板上,否則將改變墊板受力狀態。底座下設定墊板有利於荷載傳遞,試驗表明 標準底座下加設木墊板 板厚 5cm,板長 200cm 可將地基土的承載能力提高 5 倍以上。當木板長度...

腳 手 架 搭 設 規 範

架子工技術交底 班組長簽字聯絡 一 施工方案 1 腳手架搭設之前,應根據工種的特點和施工工藝確定搭設方案,內容應包括 基礎處理 搭設要求 桿件間距及連牆桿設定位置 連線方法,並繪製施工詳圖及大樣圖。2 腳手架的搭設高度超過規範規定的要進行計算。1 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搭設尺寸符合下表時,相應桿件可不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