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2022-08-22 18:00:03 字數 910 閱讀 3500

拓展訓練通常有以下四個環節:

(1)團隊熱身。在培訓開始時,團隊熱身活動將由助於加深學員之間的相互了解,消除緊張情緒,建立團隊精神,以便輕鬆愉快地投入到各項培訓活動中去。

(2)個人專案。本心理挑戰最大、體能冒險最小的原則設計,每項活動對受訓者的心理承受力都是一次極大的考驗。

(3)團隊專案。團隊專案以改善受訓者的合作意識和受訓集體的團隊精神為目標,通過複雜而艱鉅的活動專案,促進學員之間的相互信任、理解、默契和配合。

(4)回顧總結,回顧你幫助學員消化、整理、提公升訓練中的體驗,以便達到活動中的具體目的。總結,是學員能將培訓的收穫遷移到工作中去,以實現整體培訓目標。

拓展訓練的顯著特點有:

(1)綜合活動性。拓展訓練的所有專案都以體能活動為引導,引發出知識活動,情感活動,意志活動和交往的活動,有明確的操作過程。要求學員全身心的投入。

(2)挑戰極限。拓展訓練的專案都具有一定的難度,表現在心理考驗上,需要學員向自己的能力極限挑戰,跨越「極限」。

(3)集體中的個性。拓展訓練實際分組活動,強調集體合作,力圖使每一名學員竭盡全力為集體爭取榮譽,同時從集體中吸取巨大的力量和信心,在集體中顯示個性。

(4)高峰體驗,在克服困難,順利完成的課程要求以下學員能夠體會到,發自內心的勝利感和自豪感,獲得人生難得的高峰體驗。

(5)自我教育。教員只是在課前把課程的內容、目的、要求以及必要的安全,注意事項向學員講清楚,活動中一般不進行講述,也不參加討論,充分珍重學員的主體地位和主觀能動性。即使在課後總結中,教員只是點到為止,主要讓學員自己束講,達到自我了解教育的目的。

(6)通過拓展訓練,參加者在如下方面有顯著的提高,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情緒,磨鍊戰勝困難的板力;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群體的作用,增進對集體的參與班識與責任心,改進人際關係,學會關心,更為協和地與群體合作,學習欣賞、關注和愛護大自然。

多喝水對面板有什麼好處

二 吃什麼水果對 有好處 三 吃什麼蔬菜對 有好處 多喝水對 有什麼好處1 多喝水對 有什麼好處 多喝水能補充體液 平時多喝水可以及時補充體液,像細胞液 血液和淋巴等,都離不開水分的,多喝水可以滋潤人體各個組織的表面 對於 保養是有好處的。多喝水能運送營養素 平時多喝水可以運送營養素,也能調節體溫,...

健身氣功鍛鍊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40.健身氣功鍛鍊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晨練氣功是一種獨特的自我鍛鍊方法。它遵循一定的練功原則,使人的意念活動 機體內臟組織的運動以及肢體的運動互相配合,調動體內的 真氣 執行,並通過主動性的自我調節,慢慢地 循序漸進地調整和增強人體的生理功能,達到強身健體 防病治病,開發功能 延年益壽的目的。人體的絕...

吃什麼對卵巢有好處,專家支招

專家介紹幾種怎樣保養卵巢的小秘方 1.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2.多運動,流水不腐,一周盡量運動3天,一天至少走路1小時。3.保持良好的心態和開朗樂觀的性格 4.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保持大量維生素e 維生素b2等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每天喝一杯豆漿可以起到保養卵巢的作用。日本的學者認為,女性應以喝豆漿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