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店超級店員實戰銷售流程

2022-08-20 19:06:05 字數 1414 閱讀 1029

操作要點:是把疾病的**原則真實的告訴顧客讓顧客明白並接受疾病必須從多個方面綜合**的科學性,以提高其**率從內心上正真的為顧客健康服務,又可以關聯銷售藥品.顧客聽懂這個了,把藥品和每種病理相銜接,自然藥品就推薦出去了。

不要簡單的挪列出每個疾病相關的**藥品,讓營業員死記硬背,說真的沒用的,死板,顧客不會接受,還有可能造成用藥錯誤,對顧客疾病耽誤。藥品賣點總結得華麗無比,沒有通俗的病理做支撐,沒用的。

警示:以下技巧的應用必須建立在準確掌握顧客病情,並且以安全科學用藥為基礎,切不可運用該技巧向顧客推薦無效的藥品。技巧運用有乙個前提,即:為人類的用藥安全有效負責和服務!

流程(一):了解分析掌握病情。

操作要點:仔細詢問病情,了解顧客病情發展的來龍去脈,科學合理的對疾病做出正確的判斷。(切不可應為賣藥而隨意判斷顧客的病情,必須站在顧客的角度本著治病救人的心態去分析病情)從與顧客的談話中掌握並分析出患者是否現在還在用藥,並了解對現在使用的藥品是否滿意。

以及權衡顧客**疾病的緊迫性,提示病情需及時**的必要性。在分析病情時利用技巧(技巧接下來我們在事例中會仔細闡述)給顧客製造一定的痛苦,促使患者迫切想知道他的**方案。

流程(二):從病理入手確定**方案

操作要點:在分析病情的基礎上,與顧客共同分析疾病的**原則、應該用哪方面的藥品,而不是直接告訴他具體的用藥。利用可使疾病**的**原則讓顧客明白他正在使用的藥品的侷限性。

(對於大多數顧客來說在進藥店前具體買什麼藥心裡是有初步目標的,這時你並不知道他想買什麼藥品)。(要給顧客乙個資訊,既然來藥店買藥,病肯定沒好。原來所服用的藥品組合有侷限性,讓其對準備買的藥品產生疑問)

這時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想好自己將要推薦的藥品,所下的**方案必須為所推薦的藥品做鋪墊。(操作要點是讓顧客明白並接受疾病綜合**的科學性,這樣做即可以提高**率,從內心上正真的為顧客健康服務,又可以關聯銷售藥品)

流程(三):積極了解相關情況,答疑解惑,為建議藥品做準備。

操作要點:詢問的關鍵應該是在來藥店時顧客準備買的藥品是什麼?或者是他的家裡還有什麼藥?

並告知我們的目的是家裡有的藥品能用上的我們就不在推薦了,只是再搭配一些其它藥品,給顧客省錢。用這種方法方法讓顧客感覺到我們不是為賣藥而給他服務,而是感覺到我們是為他的健康服務的。(這裡怎麼樣問,目的在**,我們一會舉例仔細分析)

流程(四):推薦藥品並關聯銷售

操作要點:在遵循流程(二)的基礎上將推薦的目標產品與**的每乙個原則相對應。強調目標藥品對應**原則的重要性。

使用巧妙的方法攔截其它藥品。(具體攔截方法見案例流程(四)與流程(二)一定要精密配合。

操作要點:運用療程**、科學服用及階段性複查的技巧促使患者回頭重複購買。告訴患者一段時間後必須過來一次。

因為隨著病情的發展變化,所服用的藥品配伍種類、服藥劑量及次數肯定是需要變化的。這樣做到病變藥變。至於怎樣調整用藥,讓患者到時候過來,把情況給講一下,做到合理調整。

這樣科學用藥花錢少,見效快。

藥店員工培訓

員工培訓資料 一 營業前的準備 營業前的準備主要是兩方面的準備 a.個人方面的準備 b.銷售方面的準備。有了這兩方面的精心準備,店員在營業時才會胸有成竹,在運用各項業務技術時才游刃有餘,才能盡快地進入最優秀的店員角色之中。1 個人方面的準備,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1 要保持整潔的儀表 乙個優秀的店員會保...

連鎖藥店藥店員工培訓管理

員工培訓管理 員工培訓的意義重大,首先員工培訓是企業持續發展的力量源泉。同時員工培訓也是一種激勵機制,是滿足企業和員工雙方需求的行為。員工培訓是造就人才的一種重要途徑之一,是企業人力資本增值及再生產的重要方式。附1 新員工傳幫帶計畫 考核表 附2 儲備店長的傳幫帶計畫考核表 每乙個店長都希望自己的員...

藥店店員考試用題

秘治膠囊 大便乾結.排便困難.肛裂等 黃荊油膠丸 祛痰.鎮咳.平喘,慢性支氣管炎 玉泉顆粒 養陰益氣,生津止渴,清熱除煩主治氣陰不足,口渴多飲,消食善飢糖尿病屬上述證後者 桔貝合劑 潤肺止咳,用於肺熱咳嗽,痰稠色黃,咯痰不爽 四 選擇題 每題1分,共5分 a.飯前 b.飯後 c.空腹 d.與食物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