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下如何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2022-08-19 11:15:03 字數 602 閱讀 5757

二十一世紀是乙個知識**的時代,是乙個處處充滿競爭的時代。在二十一世紀這個全球帷幕下,隨著全球化趨勢不斷加強,全球的聯絡不斷加強,地球正逐漸變成乙個地球村。在這種情勢下如何加強自己的競爭力成為了乙個首要的問題。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不斷加強,知識型人才和技術型人才顯得格外重要,這也成為了一種趨勢。只有努力成為乙個知識型人才或乙個技術型人才,才能加強自己的競爭力。作為大學生的我們,在大學期間帷幕應該努力學習自己本專業的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

積極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增強將書本知識應用到實際的能力,把書本知識轉化為自己的實際能力,增強自己的知識技能。不做乙個書呆子,而是做乙個具有實際技能且對社會有用的人。

李開復說過:「無論學習何種專業、何種課程,如果能在學習中努力實踐,做到融會貫通,我們就可以更深入地理解知識體系,可以牢牢地記住學過的知識。」這就告誡我們,要想學習好知識就必須要和實踐結合在一起,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實際的能力,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學習技術也是一樣的道理,只有將學到的運用到實際生活中,才能真正地掌握一門技術,成為乙個技術型人才。只有這樣才能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全球化環境下立於不敗之地,才能順應時代的發展潮流。

在全球化趨勢下,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更應該努力提高自己的競爭力,順應時代的發展潮流。

我們如何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俗語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想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處於主動地位,必須要不斷的學習知識,技術,領會並思考。帶著執著與熱情。任何事情都會朝著發展的方向前行,如果我們駐足不前,必然會被超越,那麼,你的成果只會變成 曾經的成果 去沉迷當前的狀態,回味過往,只會使人更加失敗,因為 好漢不提當年勇 而且我們的...

職場新人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第乙個要保持乙個學習的態度 你到乙個公司什麼都不懂是很合理的,所以你要肯去問人家 多去請教人家,主動溝通。所以我一再的跟我的同人講看到新人,不管你是在洗手間 在電梯間 還是在走廊裡碰到,如果不認識就跟人家打個招呼。你好,我是哪乙個部門的,你是不是新來的?事實上我到現在還問同事,你是不是新來的,我沒有...

如何提高自己在職場中的競爭力

想必大家都有切身的體會,職場的壓力是越來越大了,要想在這樣的環境中取得勝利,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想辦法提高自己在職場中的競爭力,讓自己以足夠強大的優勢應對來自各界的各種困難和壓力。勇於承擔和自我推薦 工作中肯定會遇到很多棘手的工作,困難大耗費時間長,被很多人嫌棄和避之不及。這個時候就要勇於承擔和自我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