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通訊網光纖傳輸的安全性分析

2022-08-16 19:36:08 字數 1033 閱讀 8280

作者:張帥王華

**:《中國新通訊》2023年第15期

【摘要】 隨著通訊網光纖傳輸技術的發展,通訊網光纖傳輸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嚴重不僅僅為人們日常的通訊帶來了實質性的困擾,同時在某種程度上嚴重制約著我國國民經濟的快速高效發展。下面本研究就詳細分析通訊網光纖傳輸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並針對問題提出一些對策,以保證光纖傳輸的安全性。

【關鍵詞】 通訊網光纖傳輸安全性

21世紀的今天,時代經濟的迅猛發展使得有線通訊技術、無線通訊技術以及光纖通訊技術有著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其技術逐漸的趨向於成熟完善的發展,為我國國民經濟的發展帶來了實質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同時光纖傳輸作為現代化數位化通訊網路的主要方式,直接支撐著時代經濟的整體發展,因此對通訊網光纖傳輸安全以及保護對策進行**分析有一定的經濟價值和現實意義。

一、通訊網光纖傳輸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就目前而言,主要有外在因素的影響和內在因素的兩個方面。

1.1 通訊網光纖傳輸過程中存在的外因問題

所謂的外在因素主要是自然天氣所帶來的一些負面影響,其自然災害往往包括颱風、雷雨天氣以及冰雹天氣等,而通訊網路在這樣的自然天氣下,通訊網路訊號在實際的傳輸過程中難免受到一定的破壞,其訊號在某種程度難免實現不了按時的傳輸。

1.2 通訊網光纖傳輸過程中存在的內因問題

所謂的內因問題往往是與外在因素相對立的乙個因素,其內在因素在某種程度上主要是通訊系統在安裝的過程、檢修過程以及技術檢測過程的不合理進而導致訊號傳輸出現一定的安全問題。通訊網光纖傳輸過程中存在的內因問題主要有以下幾點體現:1、較低的自動監測方面的技術。

一般而言,通訊網路有著較長的光纖通訊路程,一旦某一環節出現問題,在某種程度上將會影響整段距離訊號的傳輸,在對故障進行確定的過程中,其訊號傳輸過程也就難以得到實質性的。2、訊號的可靠性相對較低。通訊網光纖在實際的安全傳輸過程中,由於通訊光纜假設的地區不同,其訊號傳輸過程難免出現各種紕漏,訊號傳輸過程中的交叉重疊以及訊號傳輸的遲疑,在某種程度上為當地人們正常的通訊帶來了一定的困擾。

同時在實際的通訊過程中難免需要一定的電量作為實質的基礎保障,而供電站較為鬆散的管理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導致訊號可靠性較低的主要內在影響因素。

電力通訊網執行方式的優化分析

作者 王濤 電子技術與軟體工程 2015年第03期 摘要隨著通訊技術的不斷發展,人們對通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電力通訊網在這種背景下順勢而生。電力通訊網的出現和發展,促進了電力系統的進一步發展,也滿足人們的通訊需求。但在其發展過程中,需不斷對其執行方式進行優化,以適應新業務的需求,提高通訊系統的安全性...

配電網中光纖通訊網路的可靠性評估 江北供電局彭靜

配電網中光纖通訊網路的可靠性評估 遊步新1 彭靜1 李楊1 劉家偉2 趙鑫3 1 重慶電力公司江北供電局重慶 401147 2 重慶電力公司沙坪壩供電局重慶 400030 3 重慶電力公司電網檢修分公司重慶 400015 摘要 本文針對目前配電自動化系統的結構及特點,以典型的光纖網狀網為例,提出了一...

從企業的安全性談償債能力分析

摘要 償債能力分析是企業財務分析中乙個重要組成內容。現有的償債能力分析方法中存在一些問題。本文從安全性的角度剖析了其中問題所在,並分別論述了在現有的分析方法基礎上,短期償債能力分析和長期償債能力分析應該完善之處。企業的安全性是企業健康發展的基本前提。在財務分析中體現企業安全性的主要方面就是分析企業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