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養肺護心解便秘的好方法

2022-08-15 08:21:03 字數 482 閱讀 7184

經常鍛鍊身體、不僅能夠放鬆心情,還能收穫健康。對於老人而言,不宜過度勞累,因此,去公園、近郊健走是中老年人的好選擇。

世界徒步協會中國區秘書長陸巨集介紹說,健走只需要微微喘氣就可以達到鍛鍊目的。更重要的是,健走可以保護最需要滋養的三大器官。首先,健走一方面提高肺活量,另一方面排出體內廢氣,提公升肺部功能。

其次,作為一項有氧運動,能增強中老年人的心臟供血功能,避免心血管出問題的機率。最後,可以解決很多人「便秘」的難言之隱。

有山有水、樹木茂密、坡度較緩的空曠地帶是最適合健走的地方。水邊負氧離子高,可以呼吸更多新鮮空氣;樹木多則有助防曬。大馬路、街心公園都躲不開汽車尾氣,不宜健走;太偏遠的地方,或是險峻的山中也不適合,容易迷路,非常危險。

健走前的準備工作也很重要。一是做好熱身,以防受傷;二是,要備幾樣健走「伴侶」。第一,水,走10公里備1瓶350毫公升的;第二,手杖。

「拿手杖走兩步=不拿手杖走三步」,可提高鍛鍊效果。第三,合腳的健走鞋。另外,一定要帶手機,遇到問題能呼救。

老人護齒方法 x

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很多老人到了七八十歲,身體都還不錯,但牙齒可能就已經掉得七七八八了。中山大學附屬口腔醫院特診科古向生副主任醫師介紹說,想要頭髮花白時還有一口好牙,老年人除了要去除一些不良生活習慣,一旦發現齲齒和牙周疾病要及時醫治外,還可以天天給牙齒做保健操。專家指出,老人脫牙並非因為年齡因素或自...

負氧離子對肺癌的作用 「淨肺」和「養肺」

關鍵詞 負氧離子對肺癌的作用 摘要 現代城市,由於工業和交通發達,石油,煤和內燃機等燃燒後和瀝青公路塵埃產生的含有苯並芘致癌烴等有害物質汙染大氣,吸菸等人數的不斷上公升,二手菸的汙染。導致了肺癌的高發,嚴重威脅人體健康。為了戰勝肺癌,人們經過不斷的研究,發現了空氣中的負離子對肺癌的療養有積極作用。負...

寒冬如何護心

半坐臥位 休息時盡量取半坐臥位,使人體血液重新分配,雙下肢 腹部血流相對變緩,從而使流經心臟的血量減少 壓力減輕而減輕心臟負擔。尤其在心慌氣急時可以採取這種體位,可以很快減輕心臟負擔,盡快緩解症狀。低鹽飲食 冬季氣溫低,人體出汗減少,體液相對充足。若進食高鹽食物,使體內水鈉瀦留加重,導致血容量增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