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資源景觀的幾種保護措施

2022-08-14 03:33:04 字數 703 閱讀 9189

1.封山育林。對生態保護區和野生區實行封山,禁止牛羊進入,重點恢復建設景觀林。禁止附近村民在景區內放牧及樵採活動。

2.森林防火。森林防火必須堅持「預防為主,積極消滅」的方針,具體措施:

一是加強對遊客關於森林防火的宣傳,提高遊客的認識。二是加強防火隊伍建設,必須要建設一支技術過硬、反應快速的森林防火隊伍。三是嚴格野外用火,旅遊旺季設立遊客野炊專用點,由專人負責管理。

其地點選擇以無環境汙染、無火災隱患為標準。四是對森林進行重點防火保護,嚴禁在森林內或周圍隨意用火。五是加強防火設施建設。

購置森林消防車1輛、風力滅火機15臺、滅火器40臺,分別安放在各種容易發生火災的建築及景觀附近;購置護林防火通訊裝置4臺(套);結合景觀亭建設,建立天竺山防火望台,在各景區制高點建望台4座,塔高25m,為仿古建築,派專人每日觀察火情。一塔多用,在以防火為主的功能條件下,可兼顧旅遊功能,遊客可登臨塔頂進行望,一覽四周美景。

3.森林病蟲害防治。病蟲害防治必須遵循「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以生物防治為主,化學防治為輔。

具體防治措施:一是為天敵提供良好的棲息環境,加強生物防治的力度。二是清理林內因病蟲害死亡的樹木,消滅傳染源,清潔森林環境。

三是進行化學防治,注意所用化學藥品要符合有關規定,防止汙染水源及環境。

4.珍稀植物的保護與開發。公園範圍內及周邊分布著許多珍稀植物,為了有效地保護、開發公園周邊的珍稀植物,規劃建設珍稀植物繁育基地,規劃建設珍稀植物盆景生產基地3hm2。

文明施工措施環境人文景觀保護措施

本專案爭創 文明工地 稱號,在施工期間抓好如下幾點 一 管理組織機構 專案經理部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總工程師 工區負責人 生產 技術 質量 安全 材料 環保 衛生等管理人員為成員的管理組織。專案經理是文明施工的第一責任人,全面負責整個施工現場的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工區負責人 工班長等負責本單位的文明...

森林資源保護措施探析

摘要 森林資源為我國的經濟發展提供了基礎的資源保障,要想實現經濟建設可持續發展,就要保證森林資源的持續 由於我國過去過分注重經濟發展,而忽視了對生態環境的保護,致使生態資源受到嚴重破壞,所以在現階段,要對森林資源進行合理的保護,實現森林資源的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共同發展。關鍵詞 森林 資源保護 問題 ...

14 身邊的植物資源

14.身邊的動植物資源 教學目標 1.知道生活中常見動植物的名稱,初步感知動植物的形態 種類的豐富和有趣。2.想知道 愛提問,大膽猜想,體驗合作與交流的愉快。3.珍愛生命,與自然要和諧相處。教學重點 能調查身邊常見動植物種類。教學難點 能夠 動植物特點。教學準備 毛筆鉛筆本子書包布筆袋 教學過程 一...